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夺金成就大满贯 他即使降难度也是世界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2:27   重庆晚报

  昨晚,在国家体育馆结束的奥运体操单项决赛第二场吊环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陈一冰捍卫自己“吊环王”的荣誉,以16.60分顺利加冕。而第一个出场的杨威发挥稍逊陈一冰,以16.425分获得银牌。

  24岁的陈一冰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2006年至今在吊环项目上从未输过。他拥有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技术难度,成为继董震之后新的“吊环王”。此番这枚奥运金牌他也是势在必得。果不其然,在全能王子杨威第三个出场并且拿下16.425的高分,几乎已经把金牌收入中国代表团囊中之后,排在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陈一冰轻装上阵,以完美无瑕的力量和技巧赢得奥运吊环项目的金牌,也成为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吊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

  事实上,新中国在1984年第一次参加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时,就由李宁获得了一块吊环金牌。但随后的漫长时间里,尽管中国体操队在吊环这个项目上一直拥有不错的实力,但却总是与奥运金牌无缘,可谓是最漫长的等待,但陈一冰终于用一枚期待已久的金牌证明了自己的水平。

  现场》

  要为父母换房

  颁奖仪式结束后,陈一冰把鲜花高高地抛向了看台一角,那里坐的是专程从天津赶过来为儿子加油的父母。陈一冰说,奥运会结束后,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想给父母换套大房子,“这些年我爸妈一直住在30多平方米的小房里,上次在天津比赛,我把队友请到家里都没地方坐,大家只能站着。”孝顺的陈一冰说,为了培养自己,父母付出了很多,“如果有条件,我希望能让父母住得更舒服些。”

  点评》

  降难度也是第一

  赛后,陈一冰的主管教练王红卫说,“今天陈一冰表现非常不错,比赛之前他虽然手腕受了点伤,但因为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所以我们今天没有拿出难度最大的动作,而且陈一冰出场之前,前面的主要对手出现了失误。高手间的过招可能就是零点几分的差别,为了在比赛中能更有把握地获得胜利,让他选择了难度低一点的,但在难度和稳定性上他还是都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所以最后得到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