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女子蹦床决赛夺得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3:01   北京晨报

  蹦出娜金

  夺金时刻

  时间:20时52分

  地点:国家体育

  项目:女子蹦床

  冠军:何雯娜

  晨报讯(记者 周萧)请记住这位长相甜美的客家女孩何雯娜——在昨晚进行的蹦床女子网上项目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何雯娜以37.80分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首枚奥运会蹦床金牌。国家体育馆昨晚也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不仅因为何雯娜创造了历史,更因为这枚金牌的来之不易。

  在中国队冲击这枚金牌的道路上,曾经出现了一些变数,因为之前的热门人选黄珊汕在资格赛中出现致命失误,未能晋级决赛,这也打破了中国队此前计划的黄珊汕、何雯娜“双保险”的局势。

  与资格赛有所不同,蹦床决赛只有一套自选动作,最后得分为技术分加难度分之后,以得分高低判断最后的名次。何雯娜的出场顺序被排在最后,也就是第八位亮相的选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出色地完成了动作,德国老将多戈纳德茨因为失误退出了冠军争夺,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加拿大选手科伯恩顺利完成动作,总得分暂列第一……全场的目光此时都集中在何雯娜身上,压力可想而知。但这位19岁的女孩没有显示出任何紧张,与年龄不太相符的沉稳成为她最后成功的保证,一套漂亮的动作为何雯娜赢得了37.80分,力压得到37.00分的科伯恩获得金牌。

  当37.80的总得分显示在现场大屏幕上时,国家体育馆沸腾了。何雯娜赛后表示:“我是蹦床队的一名新人,之前对夺取金牌没有太大把握。”金牌的分量沉甸甸的,何雯娜也在感慨:“能拿到这枚金牌实在太荣幸了,因为对于我来说,它实在太重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