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连夺两金是最高荣誉 对手失误给了我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3:36   京华时报

  昨天夺得吊环金牌后,陈一冰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三大满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他也实现了自己的金牌梦。

  自信有夺冠实力

  赛后,陈一冰显得非常激动:“今天获得的吊环金牌,加上之前获得的男团冠军,对我而言,这是个人的最高荣誉。为了这个时刻,我等了很久。”被问及为何在领奖台上长时间亲吻金牌时,陈一冰说:“在我亲吻金牌时,我回忆起了以前的比赛并沉浸其中。”

  陈一冰昨天夺冠可以说是比较轻松,对于自己的表现,他给自己说打了80分吧。“其实,还是很紧张。昨天晚上睡觉,同屋的肖钦自己比赛结束了,加上夺得鞍马金牌后祝贺太多,为了保证我的休息,就搬到厅里住了。可是我也是一晚上没怎么睡。比赛时,教练让我正常发挥就行。我也相信自己有夺金的实力。结果,赢了!”对于他的头号对手、保加利亚老将约夫切夫在决赛中出现失误,陈一冰表现得很谦虚:“今天我最大的对手没比好,这给了我机会。”

  对于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两金,陈一冰透露,他之前有过这样的想法。“是的,我想过。我知道这难度极高。但是要争取好成绩,你首先要敢去想,朝着梦想前进,为梦想拼搏,这是成功最基本的条件。”

  谈到前吊环王、同样来自天津的董震,陈一冰说:“我想对他说,‘我很高兴实现了你的梦想。’”但不能就此说他能够超越董震,“我不想说我超越任何人,我只是做好我自己,这就足够了。”

  要为父母买房子

  当天,陈一冰的父母到现场观战。陈一冰说:“我知道他们来了,但这不会影响我的发挥,也不会让我紧张。比赛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他们在哪儿,比完了别人告诉我。当我站在领奖台上看见妈妈时,我朝她挥舞国旗。后来我还把鲜花抛给我妈妈。”

  陈一冰说,赛后他要给父母买一套新房子,“这是很现实的问题,我家的房子还不到30平方米。上次在天津打世界杯分站比赛,我邀请杨威和队友们去家里,大家都是站着的。记者们更是没处站,很挤。”

  最想休息打游戏

  陈一冰认为,自己一两年内很难取得杨威那样的成功,但他会持之以恒地努力训练。“由于未来(体操)规则会有一些改变,我会根据这些变化适当调整自己的计划”。被问起现在最想干什么,陈一冰一乐,“当然是赶紧休息了,可以玩计算机游戏了”。

  本报记者郑小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