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称可跳过6米 不排除改行做服装模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5:21   京华时报

  作为撑杆跳赛场上的巨无霸选手,伊辛巴耶娃带给对手的只有失败的回忆,她非常享受这种感觉。她从小就和运动结缘,成名后天下无敌,立志要36次打破世界纪录,超过男子撑杆跳“沙皇”布勃卡的破纪录次数。

  伊娃小时候出身贫寒,由于衣着破旧,她经常受到其他人嘲笑。伊娃没有像其他女孩那样沉迷于逛街和化妆,她把时间花在了运动场上,她练过体操,和男孩一起打篮球,最终个子高挑的她选择了撑杆跳,很快一鸣惊人。

  成名之后的伊娃是一个很自信的人,和她接触后很快有这种感觉。去年世锦赛记者采访伊娃时,曾问她有没有改行做模特的打算,伊娃的回答很爽快,“为什么不呢?如果有机会,我很想穿着那些衣服去展示自己,我觉得我足够漂亮。”

  伊娃的比赛能力非常强,她破纪录如同儿戏,不过在赫尔辛基世锦赛后,她曾一年未打破自己保持的纪录,伊娃对此的回答非常高傲,“我也想破纪录,但是当你站在顶峰,总需要有竞争对手才能刺激你。我的对手根本不行,那些女孩连接近我都办不到,不要说赢了。”

  和布勃卡一样,伊娃每次都把世界纪录提高1厘米。每次创下新的世界纪录后她都能获得5万美元的奖励,她承认赢得这些钱是她动机的一部分,但不是她唯一的动机。至于自己的极限,伊娃再次显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自信,她认为自己会跳到6米,那是一个连绝大多数男子选手也达不到的高度。  本报记者周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