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详解最新规则 同分数下何可欣为何力压柳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5:3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郑小龙报道:在昨天的女子高低杠的决赛较量,何可欣和美国选手同积16.725分。最后何可欣获得冠军,柳金以16.725分获得亚军。

  对此,教练陆善真对最新的规则进行了解释,“以前有并列冠军的现象,本届奥运会采取的是评分打破的原则。先比较A分,如果A分相同 然后再比较B分。何可欣和柳金两人A分相同,都是7.7分。而B分比较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剩下的四个有效分也相同,就要再去 掉一个最低分,结果何可欣的得分更高,所以独享了这枚金牌。”

  对何可欣昨天的发挥,陆善真非常满意,“其实何可欣第一个出场反而对她有不利的影响,因为这时候裁判的打分会比较苛刻一些,但是 何可欣还是发挥出了高水平。”

  得分相同却失去了金牌,柳金倒是显得很坦然,她说,没有办法,这就是规则。柳金的父亲,同时也是他的教练老柳金安慰女儿说,既然 已经拿到了分量最重的全能金牌,失去这枚高低杠金牌也没有太多的遗憾了。

  名词解释:在96年以前的体操比赛中存在着同分的情况,但是在那之后,国际体操联合会修改了规则,为了使得整个规则更有公平性,平分打破原则开始使用有效分平均的方式。如果两位选手得分一样,则先看完成分,完成分高的胜出;如果连完成分都一样,那么在有效的完成分中间去一个最低的,在平均来比较,直到减到只剩下一个分数。如果此时依然没有比较出来的话,那么就从所有6个完成分中拿掉一个最低分,用剩下的五个分数平均。如果所有分数都一样,则要抽签决定名次。不过,由于部分协会国家的抗议,现在的平分打破规则只是在奥运会中采用,世锦赛依然允许并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