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三次转项终成正果 公主小时候竟是马大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6:24   北京娱乐信报

  昨晚对于每一位在国家体育馆的观众,无疑是最幸福的,他们见证了福建小将何雯娜获得了中国蹦床奥运会史上第一枚金牌。四年前的雅典,黄珊汕只收获一枚铜牌,而四年后的今天,何雯娜用超乎常人的稳定,为没有进入决赛的黄珊汕弥补了遗憾,同时这个美丽的姑娘也为世界所记住。

  声音

  “我能拿到这枚金牌感到非常荣幸,因为它对于我来说实在太重了,因为我是一名新人。教练告诉我不要管别人,比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只要战胜自己就是胜利。”

  夺金

  成熟淡定 完美加冕

  此前的蹦床资格赛中,老将黄珊汕出现致命失误,最终未能晋级决赛,这也使得赛前教练组预计的“双保险”的局面没有形成。由于动作难度值不如悉尼奥运会冠军卡拉瓦耶娃,何雯娜昨晚冲金也萌生一丝变数。

  但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何雯娜,却给国家体育馆所有观众展现了一份与年龄不符的异常成熟。比赛之前,她一直在默默地回忆动作要领,每一个动作细节都在脑海中回放。在她脸上看不到任何表情,既没有紧张,也没有放松,而是一种淡定,而这也成为今天何雯娜夺冠的关键,在蹦床这个需要节奏感和稳定发挥的项目上,何雯娜最终因为更冷静更沉重而笑到了最后。

  当总分37.80分的得分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时,全场观众沸腾了,国家体育馆成为欢乐的海洋。这是一块来之不易的金牌,何雯娜用完美无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星路

  三次转项终成正果

  19岁的福建女孩何雯娜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圆了很多蹦床人的奥运金牌梦。何雯娜曾先后练习过体操、技巧,最终才转练蹦床。她也是中国所有队员中空中姿态最为美妙的队员,弹跳出色、冲击力十足的她有着从容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动作,这样能挣足裁判的“印象分”。

  从去年世锦赛的异军突起到北京奥运会上的加冕,何雯娜上演了一个近乎于神话的演出。在成为中国第一个蹦床奥运冠军的同时,何雯娜也将自己的名字永久的写进了中国蹦床史。

  小时候是个马大哈

  何雯娜从小就长得很讨人喜欢,这一点从小时候的照片就能看出来。黑黑的眼珠、白白的皮肤、甜甜的酒窝,十足的公主气质。但谈到何雯娜的性格特点,父亲何龙和母亲赖秀红都不不约而同地认为是“大大咧咧”。

  “她老是把碗弄丢了,还有水桶、体操服”,赖秀红回忆说,当时自己至少一个月去一趟福州看望孩子,每次都得重新为雯娜买碗,“我都不知道给她买了多少碗,体操服也买了很多,有次我还从体校的洗澡间里找到了三套她的服装,估计是她洗澡的时候忘记了。我们就经常叫她‘马大哈’。”

  最擅长画“驼背猫”

  在何雯娜的相册里,能够发现很多照片都是她在握着笔的情况下拍摄。“何雯娜小时候很喜欢画画。”母亲赖秀红说,“因为奶奶曾经当过老师,带何雯娜的时候就教她。后来她睡前一定要画一张图才能去睡觉。”

  家里底层的空地,就成了何雯娜的大画板,星星、月亮、还有爸爸、妈妈,只要看到什么她都会画下来。赖秀红说:“她画得最多的就是猫,而且是伸懒腰把腰拱起来的猫,我常说她画的是‘驼背猫’,呵呵,她画得很像。”

  往事

  启蒙教练偶然相中的苗子

  要不是多年前曹家红的慧眼识英,也许今天少了一位世界冠军。多年后,当曹家红谈起自己的这名得意弟子的时候,脸上满是自豪之感。

  那是多年前的一天,福建龙岩市体校体操教练曹家红都觉得“太偶然了”。那天她刚好顺道经过幼儿园,顺便问了下老师有没有合适的孩子,结果另外一位刘姓老师就将何雯娜推到了曹家红面前。

  “我看外形第一眼就看到了她,非常满意。”曹家红走上前去,摸了摸何雯娜的骨骼情况,然后又让小女孩压了压腿。“不错,这个小孩我要了。”曹秀红不知,这句话几乎改变了何雯娜的一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