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期待双杠再称王 李珊珊要用金牌证明自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7:13   华奥星空

  在结束了第二个单项决赛日的争夺之后,中国体操队以7金1银3铜创历史的骄人战绩傲视群雄。8月19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将进入最后一个单项决赛日,产生男子单杠、双杠和女子平衡木三项冠军,中国的世界冠军们将向金牌发起最后一轮冲击,至此,北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李小鹏、黄旭双杠争金 单杠已无压力

  由于脚伤放弃了跳马金牌的争夺,双杠决赛成为李小鹏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单项冠军的最后机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意气风发的李小鹏以完美的表现摘得桂冠,8年之后,27岁的老将再次成为最大夺冠热门。

  李小鹏在资格赛中名列第一,为了确保稳定性,当时他所采用的动作难度为6.9,在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中位居第二。今年的世界杯中国站,李小鹏曾在决赛中使用过难度高达7.3的成套。在上杠之后,他完成了“后上转体360接后上手倒立接后上经一杠握转体360”,这是一串“F+D+E”的超级连接,目前还没有其他选手在比赛中尝试过。如果李小鹏在决赛中使用这个杀手锏,那他的竞争力将大大提高,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另一名进入决赛的老将黄旭同样具备了竞争奖牌的实力,巧合的是,8年前的悉尼也正是他和李小鹏携手闯入了双杠决赛。黄旭在今年的发挥非常稳定,尤其在奥运会男团决赛的表现更是让人刮目相看。黄旭的动作质量突出,他的编排包含了6个高难度的空翻挂臂动作。一直以来两人的竞争非常激烈,尽管总体战绩不如队友,但他依然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双杠的奖牌争夺扣人心弦,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资格赛的得分均超过了16分,黄旭将在第二个上场充当开路先锋,李小鹏则最后一个亮相,极为有利的出场顺序为他再次登顶创造了有利条件。

  单杠并非中国队强项,争夺奖牌难度较大,小将邹凯已经在自由操上完成了重大突破,单杠决赛他已经完全没有压力。

  李珊珊期待证明自己 程菲最后一次登场

  女队小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她们在程菲的带领下创历史团体夺冠,小将何可欣为中国女队摘得了阔别16年之久的奥运会高低杠金牌。平衡木单项决赛,世锦赛亚军李珊珊将和老将程菲联袂登场,力争拿下女子体操的最后一枚金牌。

  李珊珊在资格赛和女团决赛都有上佳的表现,此番再战,在经历了两场重要比赛的洗礼之后李珊珊将变得更加从容自信。难度和质量是李珊珊的最大优势,资格赛她所采用的动作难度为7.0,而她本人的最高值可以冲击到7.3甚至更高。作为中国女队的第五人,李珊珊的入选曾遭到质疑,历经了重重波折的考验,小将急需用一块单项金牌来证明自己在队中的地位。为了冲击冠军,李珊珊很可能提高动作难度,但唯一的不利是她将在第四个出场比赛,劲敌美国的肖恩约翰逊和柳金都在其后登场,这对难度的选择是一个较大的考验。

  程菲在错失了两个单项夺金点之后再战平衡木决赛,但第一个出场的不利影响让她的前途变得难以预料,如果程菲能顺利拿下全套动作,获得奖牌的希望将大大增加,但无论如何,程菲想在平衡木上圆自己的奥运单项金牌梦绝非易事,这也很可能成为中国一姐在运动生涯中最后一次竞逐奥运奖牌。

  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最后一场单项决赛,期待他们最完美的演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