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芭蕾点燃激情 现场观众演绎“我为蹦床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7:31   解放日报

  今天来到国家体育馆的观众,显然幸福得快晕了,一个晚上目睹中国选手拿到3枚金牌。当看到中国选手何雯娜在蹦床比赛上飘逸轻灵的动作,观众们大呼过瘾的同时也不由感慨:“原来蹦床比赛和竞技体操一样,都那么好看啊!”

  蹦床项目进入奥运会时间短,何雯娜也不属于明星级队员,中国观众对其都不太熟悉。但蹦床决赛开始时,国家体育馆内依旧几乎爆棚,国旗、掌声和笑脸一个都没少。

  蹦床有着“空中芭蕾”之称,选手们在空中翻飞之际,比竞技体操更有立体感。哪个选手动作难度高,哪个选手的稳定性好,看台上的观众看得很真切,一般也能看出个大概。

  决赛刚开始,现场观众看到选手们在蹦床上飞舞起来,就鼓掌高呼,加油声响彻全场。不过,耐心的志愿者一开始就提醒观众,蹦床比赛进行的时候,请保持安静,千万不能拍照,因为闪光灯可能会影响选手,甚至会导致选手因判断失误而受伤。

  由于宣传工作做得到位,观众们大都比较遵守规则,如果还有人随便鼓掌,就会有人做出“嘘”的手势。但运动员在空中旋转和翻跟头实在很刺激,不少人还是不由自主地惊声赞叹,好在旁边的人会自觉提醒他们保持安静。

  “这蹦床还真好看,特别是那个中国女孩,人漂亮,动作也漂亮,给人美的享受。”从赛场走出来的赵迎杰感慨着,今晚他特别带女朋友来看奥运比赛,“没想到蹦床还真挺有意思,也很刺激,一方面就怕选手失误,一方面很期待精彩的表演。”

  蹦床这个有点陌生的项目,被中国观众的奥运热情点燃得分外精彩。夺冠后的何雯娜笑得很甜,“我从来没在那么多人面前比赛过,接近2万人呢,有点紧张,但更多是兴奋,他们的加油声,让我现在都觉得自己心里暖洋洋的!”

  (本报北京8月18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