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勇夺中国蹦床奥运第一金 再练四年伦敦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39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蹦床女子个人网上的决赛昨日也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中国队福建籍选手何雯娜在队友黄珊汕资格赛意外失败无缘决赛的情况下,独自担起了冲击金牌的任务,并出色发挥水平,为中国蹦床队拿到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金!

  体坛: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拿到冠军?

  何雯娜:没有,从练蹦床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敢想自己能走上奥运会的赛台,更别说拿到冠军。我到现在还跟做梦一样。

  体坛:拿了冠军后有没有给家里打电话?

  何雯娜:没有,因为没带手机,而且颁奖仪式、新闻发布会、尿检,用了很多时间,没机会给家里打电话呢。

  体坛:黄珊汕的出局对你带来影响了吗?

  何雯娜:资格赛我是先比的,我比得很轻松,而且心里没负担,我想反正我任务就是进决赛,后面有珊汕姐撑着,但是当我看到她突然腿软失误的时候,我都傻掉了,不过腿软这种情况,完全没有任何原因,在训练中也是很少出现的现象,珊汕姐运气真的不太好。虽然我是排名第一进入决赛,但因为没有了珊汕姐,我感觉自己压力很大,所有的任务都压在了我的身上。

  体坛:晚上决赛时是不是会紧张?

  何雯娜:真到了决赛的时候,我反而不紧张了,我觉得上届奥运会的冠军,那位大姐应该更紧张吧,我就放开做就好了,结果真的是这样,只有放松了才会体现水平。

  体坛:你原来是练什么的?

  何雯娜:技巧。

  体坛:为何想到转到蹦床?

  何雯娜:那个时候我正处在青春期发育,蹦床那边对体重要求没有那么苛刻,教练看我协调性和弹跳都比较好,所以就把我调去蹦床。

  体坛:喜欢体操还是喜欢蹦床?

  何雯娜:肯定是蹦床,因为相对容易一些,体操太难了,要想练出来拿冠军就更难了。还是蹦床好一些。

  体坛:你觉得中国蹦床队能在短短十年的时间里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原因是什么?

  何雯娜:我觉得是国家和领导们的重视,为了备战,我们从天津训练基地搬到了北京,和国家体操队的队员们在一起,生活、训练的条件都好了很多,而且每天和体操队一起感受紧张的备战气氛,对我们来说,也确实是一种激励。我觉得我们这个团队特别的棒,我们都是互相比着难度练,没有人想停滞不前。

  体坛:拿到冠军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何雯娜:还来不及想,要是想起来可就太多了,我得用笔一条一条的写下来才行。

  体坛:奥运会之后是继续拼搏到下一届,还是有其他考虑?

  何雯娜:我想我会继续练下去,唯一的困难就是体能方面,因为女孩子是最怕这方面的问题的,技术动作方面和动作规格都不是问题,我很有信心再练四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