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可欣甜蜜飞吻献观众 柳金也为其年龄问题辩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5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何可欣不停地对场内的观众飞吻,掀起一阵阵的高潮。这位身材瘦小的女孩,有一种令人激动的顽皮。在金牌一块又一块地到来时,让我们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运动员在公众面前展示了一种“疯得起、玩得起”的气质,这是我们真正希望看到的一种进步。你有理由相信有人正确、成功地营造了优秀的内部环境,隔绝了外部巨大的压力,让我们的孩子们在备战奥运的时候也快乐地成长了。

  18日晚的女子高低杠决赛令人屏住呼吸,它要求运动员在高低双杠之间快速的翻转时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的判断能力。此时全场鸦雀无声,你唯一能听到的是选手们在场内的队友们和教练的叫喊。

  这些叫喊充满了技术细节,例如何可欣的每一次杠上翻腾,就有人在旁边不停地叮嘱她说,“做完!做完!”,然后又有人给她及时的鼓励,“漂亮!漂亮!”笔者的座位旁边就坐着肖恩等美国队员。她们胖嘟嘟的小女孩脸上全是一派纯真无邪,美国女孩爱说,“Come on! Come on!”。肖恩或许觉得在座位上坐着不过瘾,她选择坐到椅子靠背上,这个眼睛总是瞪得大大的女孩,笑起来特别甜。整个美国体操女队的助威团,特别有一番初中生拉拉队的模样。

  实际上高低杠决赛完全就是中美两队的比拼,这枚金牌当然也会对奖牌排行榜产生影响。何可欣第一个出场,这个签位其实很不理想,但这个小女孩毫不怯场,立即拿下16.725分,然后,她开始了对看台送飞吻的行动。这是奥运会体操赛场上我国运动员给观众们带来的礼物,他(她)们的比赛不仅仅是自己那短短1分钟左右的表演,而是在整个夜晚都试图为观众们制造快乐。

  第二个出场的美国运动员是全能比赛金牌得主、被誉为“美国霍尔金娜”的柳金。柳金的表演也堪称完美,最后她获得的分数也是16.725,但由于比较B分,柳金输给了何可欣。一直到颁奖仪式前,柳金的脸上不停地露出无奈的笑容,这种方式输给何可欣失去金牌,就好像足球比赛里踢点球输掉世界杯。不服气当然有,但柳金也明白自己在下法中有过一个分腿失误,她的分数甚至可能更低。另一个中国女孩杨伊琳也完成了一套A分7.7的动作,但落地不稳让她屈居铜牌。

  柳金尽管很无奈,但她不是不服气,就连为美国队担任教练的柳金父亲瓦莱里也说,“就我的判断,她得到了自己应该得到的,她落地不够稳。柳金很失望,但她已经得到了分量最重的那块(个人全能),我为她感到骄傲。”

  柳金本人也为美国记者纠缠不休的何可欣年龄问题站出来为中国对手辩护,“年龄是很难调查的事情,但无论她的年龄如何,她都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看看柳金和何可欣、杨伊琳的亲吻,你就知道运动员之间是如何彼此欣赏的。

  但比赛尚未结束,我们的奖牌得主,就亲热地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教练以亲吻脸颊的方式互相表示祝贺,这是一种大度得体的姿态,值得我们所有人捧为榜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然后,必须有好多好多种不同的方式,包括我们必须去学习和接受的不同方式。何可欣不停的飞吻就是一种我们学会的“不同方式”,而且是主动地学会的,如此自然,如此美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