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可欣:不能再错过第2次机会 柳金不错但我有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54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经历了资格赛的失误后,幸运的以第六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中,她第一个出场比赛,在最不利的顺序下,十分出色的完成了全部动作,最终得到了这枚珍贵的金牌。

  体坛:决赛你发挥得很出色,资格赛为何会出现失误呢?

  何可欣:资格赛时有点紧张,虽然难度动作过去了,但转低杠的时候手腕松了一下,掉了下来。当时我真是傻了,要是连决赛都进不去,我来干嘛呢?下午回去,她们都在看电视转播,我就不敢看,没想到晚上,她们告诉我说居然进去了,把我高兴得都不知道怎么好了。我当时就下决心,既然还是给我机会,我就不能错过了。

  体坛:决赛时,你第一个出场,是不是压力很大?

  何可欣:第一个出场肯定不太好,会受到很多的限制,而且后面还有七位选手,等待的滋味实在难熬。不过,因为我的起评分最高,所以我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够排在第一,唯一的对手就是柳金。

  体坛:柳金完成得也很出色,当时是否担心她的分数超过你?

  何可欣:还好,虽然她完成的不错,但我觉得还是我比较有实力。我当时很自信能够战胜她,后来分数并列,但名次是我排第一。所以说,新规则下光有难度是不够的,还得要有很高的完成质量。

  体坛:这是你的首次奥运会,能收获两枚金牌,非常开心吧?

  何可欣:我觉得团体拿到是最重要的,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队长程菲姐,她是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一直照顾我们的生活,为我们做思想工作,减轻压力,否则我们也不会有那么好的心态去比团体。

  体坛:拿了奥运冠军之后,会有奖金,准备用来做什么?

  何可欣:我一定会为教练和爸妈买礼物,是他们的辛苦劳动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而且以后还要加倍刻苦的训练。争取得更多好的成绩,回报他们。

  体坛:除了高低杠你还会不会发展其他项目?

  何可欣:我想奥运会之后教练会根据我的情况有所调整,但是高低杠的优势肯定要保持下去,在此基础上我会争取提高其他的项目,这样未来在团体和单项上就更有实力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