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差点留不了国家二队 未来我也想成全能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06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昨日,国家体育馆再次成为中国人欢乐的海洋,中国小将陈一冰顺利拿下吊环冠军,杨威获得亚军,何可欣终于摘得高低杠桂冠,杨伊琳再获铜牌。赛后,陈一冰将这枚重重的金牌挂在了教练王红卫的脖子上,他的父母及亲属也专门驱车来到北京观赛。

  体坛:你知道自己获得第一之后,就非常激动,眼睛也湿润了,是不是觉得特别不容易?

  陈一冰:的确,我从一个连国家二队都快留不下的选手,能够成长为一名奥运会冠军,而且是团体和单项两枚金牌,心情真的很复杂,刚才看到自己的分数排在了第一,知道冠军拿到了,过去几年的经历一股脑儿就涌了出来。我非常感谢我的教练和队里领导没有放弃我,还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

  体坛:杨威在你之前出场,也完成的很出色,而且排在了第一,你的压力是不是小了许多?

  陈一冰:是的,我很感谢威哥,如果不是他出色的完成动作,把金牌提前拿在了中国队的手里,我也不会如此放开做动作。

  体坛:你吊环的起评分最高时候是7.4,但今天用的7.3,为什么呢?

  陈一冰:本来准备是在资格赛中用7.3,力求进入决赛,到了决赛的时候再用7.4难度去夺金牌,但是没想到资格赛的时候发现,用简单的一套就已经把对手们拉开很多了,所以在决赛中完全没有必要再使用高难动作去给自己增加压力,何况威哥已经发挥的非常出色。

  体坛:你的父母都来到了现场,你赛后把鲜花抛向他们,他们一定非常骄傲吧?

  陈一冰:是的,我爸妈都很高兴,不过我只是那么匆匆看了他们一眼就去尿检了,他们当晚就开车返回天津了。我这次拿到两枚金牌,与家人多年的支持肯定是分不开,如果有足够的奖金,我先要给他们买一套大房子,因为我们家现在的房子很小。

  体坛:据说奥运会后,你要重点提高全能,是这样吗?

  陈一冰:对,因为之前一直都在练全能,但是为了奥运会,主要把精力放在吊环上,为了能更好的适应未来的竞争,奥运会后会跟教练一起努力把全能提高上去,未来也想像威哥那样成为“全能王”。

  体坛:现在你奥运会的比赛都完成了,接下来想如何放松呢?

  陈一冰:还有最后一天的比赛,我要等大家都比完了一起庆祝,这次我们拿到团体是最高兴的,个人的金牌主要是为了证明自己,并且为中国队增添更多荣誉。所以,我回去以后先是好好睡一觉,然后最后一场会来给大家加油,等所有人都光荣完成任务了,我们一定会好好的庆祝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