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眼里陈一冰不是天才 粉丝:吐舌头样子迷死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31   扬子晚报

  父母:“一冰不是天才”

  接通陈爸爸的电话,记者首先表明了自己的身份,电话那头立刻传来豪爽的笑声“哈哈哈,你好你好!”让记者感到惊奇的是陈爸爸的能说,尤其是讲起自己儿子时:“我家一冰特别懂事。别看天津跟北京离得这么近,但他五年都没有回家了,本来休息的时间就短,他是怕来回这么一折腾耽误第二天的训练。同样他也怕我们累,所以不怎么愿意让我们在北京和天津之间来回跑。”

  “陈一冰不是天才运动员。我和他妈妈对他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他在体操这方面不像别人那么有天赋,但他真的很努力,这些成绩都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的,”陈爸爸说,“陈一冰能有今天的成绩我们都很意外,不过也很高兴。”

  教练:“我尽力了”是口头禅

  王红卫是陈一冰的现任教练,尽管陈一冰是个懂事的弟子,但王教练还是生过陈一冰的气。“陈一冰有个口头禅,‘我尽力了’,也算是经典语录了。但就是这句话特别让我生气。”在比赛不顺利成绩不如意的时候,下场后的陈一冰对着教练的第一句话肯定是说“我尽力了”。“我第一次听这话的时候特别生气。你说比赛,谁不是尽力了?我当时以为陈一冰是为了给自己找借口才这么跟我说的。”而到后来师徒之间的了解逐渐增加后,才明白陈一冰这句话的含义,“他这句话其实也是一个缓解,这么说也是给自己一个安慰,当然他也的确是尽力了。”再后来有几次陈一冰没有发挥好的时候,王教练都会抢先对陈一冰说“你尽力了是吧”,其实是用来缓和气氛的玩笑。

  “陈一冰这孩子有的时候还是有点内向。可能也是性格的原因吧,在平常的训练或比赛中,每当情况有变化的时候,他的心境也会随着起落。”王红卫一针见血地指出陈一冰的“弱处”。“这样的心理起伏会对训练和比赛造成很不好的影响。所幸陈一冰总是能很快地调整好心态。”王红卫隔着电话不无庆幸地说。

  队友:随和的“开心果”

  “如果你和一冰不熟,你可能会觉得他是个不大好交流的人,但实际上他是一个善解人意又热心的人,而且他做事情总想得十分周到,”队友冯敬的评价十分中肯。 

  外表腼腆、内心火热的陈一冰,在队内人缘极佳,是和他同批队员中人缘最好的一个。“跟一冰认识了这么多年,最大的感触就是一看他就是个地道的天津人。”中国男队队长杨威说,“天津人都比较幽默、随和,做事情也很认真,队里面都喜欢和他相处。”平时体操队训练中,陈一冰俨然成为最大开心果。07年体操队春节联欢晚会,陈一冰就和杨威搭档成为主持人,轻松的串场词和幽默的表情动作,使得这次晚会异常成功。

  粉丝:吐舌头的样子迷死人

  帅气的外形,可爱的笑脸,再加上教科书般的吊环动作,让陈一冰在赛场外有着大批的粉丝。这些粉丝来自天南海北,但是在网上他们统一称呼自己为“冰块”。

  在互联网陈一冰的BBS上,众多粉丝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自己喜欢陈一冰的原因。“觉得他很上进又很可爱啊。很值得骄傲”,这是网友“Mai”的理由;“阳光,场上稳重,场下可爱”,这是网友“nicole”眼中的陈一冰;网友“鲁小舟”则表示:“一直觉得他是很随和很温柔的那种人”;当然,最让粉丝们着迷的还是“冰王子”的一个小动作——吐舌头。网友“gyoyoon”直截了当地说:“前两天预赛,他从单杠上下来,一笑,再吐个舌头,我就被彻底萌死(迷死)了……” 宗 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