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获誉最美冠军 “小刘璇”成最靓丽风景(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31   足球-劲体育
何雯娜获誉最美冠军 “小刘璇”成最靓丽风景(图)
还是站在中间的最漂亮

  特约记者文强报道 她是黑马,因为她的师姐黄珊汕更有名气;她是小将,今年不过19岁;她是突破,这是中国蹦床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可最最重要的是,她是最美丽的世界冠军。何雯娜,当她手举着金牌露出甜甜笑容的时候,她是如此的美丽!“她是中国队最漂亮的奥运会冠军,她是中国体育美的象征。”这是网友送给她的评价。

  从容换来零突破

  由于师姐黄珊汕在预选赛中意外出局,同是客家姑娘的何雯娜不得不在蹦床决赛中孤军奋战。以预赛第一的身份闯入决赛,何雯娜的身上从一开始就背负着中国蹦床本届奥运“零突破”的任务,但这个总是跟在师姐后面的小丫头,此刻却表现得如此淡定从容。

  比赛开始。结果第二个出场的德国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多戈纳德茨在做第7个动作的时候出现了失误,根据蹦床的规则,决赛中只有一套自选动作,这套自选的十个动作必须顺利完成,如果失败将只计算前面几个动作的难度,结果多戈纳德茨仅仅获得了18.9分。加拿大选手科伯恩发挥也非常出色,难度系数达到了14.4分,结果她获得了37.00分,排名上升到第一。动作难度最大的俄罗斯名将、悉尼奥运会冠军卡拉瓦耶娃在比赛中落地时脚出界,她是目前世界上难度系数最高的选手,高达14.7分,在上届奥运会中因为失误在资格赛中落马,结果这一次她又出现失误,只得了36.20分。

  在前七位选手出场比赛时,何雯娜显得非常淡然和从容,她甚至不去观看比赛,只是自顾自地玩着,有记者扛着摄像机去拍摄,何雯娜羞涩笑了一笑,然后扭转了身子,结果弄得拍摄的记者都有些不好意思。

  最后一个轮到何雯娜出场的时候,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出场,教练告诉她该上场了,她才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是我吗?”教练告诉她是啊,何雯娜才欢快地脱掉外套,轻盈地走上了蹦床。

  带着甜美的微笑,何雯娜轻盈地走向了蹦床,尽管她的左腿膝关节缠着护膝,以至于准备活动的前几跳都是用右腿发力,但当开始动作的时候,她变得优雅从容。十个动作顺利完成,最后稳稳地落在了蹦床上。14.5的难度,这意味着她的难度高过了加拿大选手,而完成的质量和优美成都又胜于加拿大选手科伯恩,分数还没有出来,何雯娜已经兴奋地和教练拥抱在一起。

  最终何雯娜如愿夺取了冠军,分数是37.80分,而这枚金牌也包含着很多的意义。

  “小刘璇”成最美风景

  没有一丝欣喜若狂的感觉,在获得了冠军之后,何雯娜还是优雅地笑着。尽管此时她膝盖的伤还隐隐作痛:“膝盖的伤是前几周训练的时候产生的,比赛的时候还感觉疼,但比赛的过程中我尽量不去想它,只是想着动作和现场的观众。”现场的观众已经沸腾了:“太漂亮了,人太漂亮了,完成的动作也太漂亮了。”场边的工作人员也在悄声议论:“人真好看,像电影明星。”有的人感叹,“她长得像那个舒畅”、“像璇美人”、“像S.H.E里的那个女孩”,种种争论都开始围绕这个新美女冠军的长相。或许是因为美女冠军的引导,更多的观众开始喜欢蹦床。“原来蹦床是这样的优美啊,真是开了眼界。”很少观看过蹦床的观众也不禁感叹。

  而此时,何雯娜的师姐黄珊汕就在看台上关注着师妹,她的身边是整个蹦床队。“我看到我们的团队了,她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也是代表我们整个团队的,这是我们团队的荣誉。”何雯娜说。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何雯娜开始走向领奖台,在礼仪小姐的带领下,何雯娜在两名乌兹别克和加拿大选手的中间了过来,穿着由传统中国服装改制的体操服,何雯娜显得特别的靓丽。在领奖台上,当国歌响起的时候,何雯娜和全场观众一起唱着国歌,晶莹的泪珠一直在她的眼眶中,但小姑娘却始终没有让泪珠滚落。

  “我感到特别的荣幸,我想这块金牌对我来说有些太重了,我是小将,是新人。”走下领奖台的何雯娜如此地谦虚。而说起了自己出色的发挥,何雯娜告诉记者:“我只要战胜了自己就是成功,不管是第几的结果,教练也告诉我不要想结果。”这也难怪何雯娜几乎不关注场上的情况,或许正是这样的以我为主,才让这个少女最终变成了中国奥运代表团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