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可欣赛后竟不知自己夺冠 复杂规则让她迷迷糊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然报道 18日结束的女子高低杠比赛堪称是一场竞争最惊心动魄的比赛,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汇集了近年来该项目上的所有高手,05年世锦赛冠军柳金、06年世锦赛冠军特维德尔、7年世锦赛冠军赛梅诺娃……

  但最终的结果是,中国姑娘何可欣与美国人柳金同时拿到了16.725分的高分,凭借有效分上的微弱优势,何可欣在这场"八美争娇"式的比赛中拔得头筹。

  资格赛出现落杠失误的何可欣这回第一个出场,尽管从常规眼光来看,这个出场顺序对她并不利,但她的表现几乎把劣势转为了优势---除了一贯完成得无可挑剔的"李娅空翻"外,她其他动作的腾空高度也令人惊叹,同时加上串接如行云流水般流畅,杠上动作几乎完美无缺。稍有遗憾的是,在下法这个老问题上,何可欣还是稍稍地动了一小步。不过A分7.7的绝对优势让这位第一个出场的北京小丫就拿到了16.725分的高分,瞬时所有的压力都抛给了在她之后出场的选手。

  不过第二个出场的美国名将柳金似乎并没被难倒。这个已经获得全能金牌的姑娘不但相当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而且把其惯有的姿态优美这一最大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她的腾空高度不及何可欣,却同样拥有7.7的超高A分。而且柳金在下把时没有犯任何错误,稳稳落地,因此她也获得了16.725分,和何可欣打了个平手。

  在这两人之后出场的选手没有谁再能超越她们的分数,值得一提的是,第6个出场的中国姑娘杨伊琳表现得也相当稳定,而且她的A分也达到7.7,下把时还牢牢站住了。看到队友如此表现,何可欣甚至第一时间把个头比自己高了一头的杨伊琳抱了起来,"我还以为她会是冠军呢。"这个"糊涂"的小姑娘赛后笑嘻嘻地解释,"我觉得她做得也很好,我们都代表中国嘛。"不过杨伊琳最终只拿到了16.650分,位列第三。

  让何可欣"稀里糊涂"的事不止是这一件,当所有选手都比赛结束后,这个小姑娘看着自己跟柳金一模一样的分数,也没明白到底谁是冠军。"我还以为就并列呗。"她老老实实地承认,自己也没完全弄清其中的规则,"当时我真不知道这个规则"。直到看到名次在大屏幕上打出来,她才知道自己名次比对方高。

  从资格赛落杠,到如今问鼎,何可欣的夺金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当时队里及时开会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她预赛失败的原因。"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在赛后透露给大家,"今天的决赛前,教练一直在给两名小队员做工作,让她们放下包袱上场,就当做一堂训练课来比。"及时解除掉了心理上的包袱,何可欣觉得自己"长大了","这次已经是我第三场比赛了,觉得自己有感觉了,可以控制了。"她说,"所以我赛前并没有对这枚金牌想太多,因为想得越多,我的压力就越大。"

  而虽然体操项目的单项比赛还没完全结束,中国女队的程菲和李姗姗还将在19日联手冲击平衡木金牌,不过中国女队已经创造了历史。领队张佩文表示,现在还不是最后庆功的时刻:"我们现在的心情很平静,后面的比赛中我们仍将每金必争,力争在家门口完美收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