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精彩发挥赢下师兄杨威 加冕吊环王顺理成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3: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8月18日,陈一冰用一枚吊环的金牌,弥补了3天前因为手掌磨破皮不得不草草结束全能比赛的尴尬,用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会征程。

  在男队所有体操单项上,黄玉斌说陈一冰的吊环是最有优势的一个。因为比起双杠上竞争者众多,以及跳马、自由操等项目的不确定性,陈一冰的吊环才是中国男队最稳的一枚金牌。再加上冬训中,杨威成功将吊环的难度分提高了0.4,吊环项目上,中国队就有了最稳的双保险。

  8月18日,比赛的进程一如预料。只不过唯一能够给陈一冰和杨威构成威胁的保加利亚传奇老将约夫切夫,因为第一个上场稍显紧张,而没能出色的完成成套动作,只以15.525的分数结束了比赛。于是这位曾在2000悉尼奥运会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吊环奖牌的老将,很快就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随后不久,杨威出场。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前一天在鞍马获得第四的杨威,以一套干净利落,难度十足的动作结束了比赛。除却一个倒立十字有些微小的晃动,下法也小跳了一下外,他的动作称得上是完美。而16.425分的高分,也使得杨威在六位选手出场比赛后,依然高居榜首。

  但第七个出场的小将陈一冰,作为第一个蝉联了世锦赛吊环项目金牌的“吊环王”,没有理由轻易让出这块他最想要的金牌。尤其在此前的全能比赛中,因为手掌磨破的关系,他在单杠掉杠后,就没有再继续完成接下来的自由操比赛。这一失误,也让他对于吊环项目的金牌充满渴望。最终,登场之后的陈一冰以一套完美无瑕的动作征服了观众和裁判,就连以前一直被外界诟病的下法,陈一冰也完成得异常完美。

  “站。”在教练和队员的加油声中,陈一冰稳稳落下。而后高举着双臂仰天长啸,享受着全场观众对他的高声喝彩———16.600分。走下赛台后,陈一冰和教练王红卫激动地拥抱;而队友杨威也上前祝贺这位小师弟,从他手中“抢”走了金牌;在一旁等候了许久的摄影记者们,也纷纷把镁光灯对准了陈一冰;而候场的场外主持人也开始叫着陈一冰的名字,准备开始采访……但就在这时,原本兴奋异常的陈一冰,在想起了什么之后,很快停止了庆祝,转而做了一个让大家安静下来的手势———原来在陈一冰之后,还有另外一名选手在等待上场开始比赛。会意之后,所有人都配合着陈一冰安静下来。

  “兴奋不差那一会儿啊。而且运动员等的时间长了身体也容易僵。”赛后,提起这段小插曲,陈一冰很是腼腆,只认为自己做了该做的事情而已。“谁都不喜欢等着。”单纯而善良,这就是陈一冰,这位刚刚成为了继1984年的李宁之后,再次为中国队夺得吊环奥运会冠军的第一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