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用美感征服裁判 科伯恩:她做得确实很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3: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面对世界冠军、加拿大老将科伯恩,何雯娜今天根本就没想过自己能获胜,但她也知道自己的优势:动作舒展、优美。

  相比之下,科伯恩就显得不那么有魅力,她的动作是以难度和力量见长,尽管高难度的动作让人看得惊心动魄,但同何雯娜的表现一比较,就显得美感不足。

  不过,对于蹦床选手来说,要在十几米的高空中翻腾并保持优美身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由于全部动作都要连续完成,不能有偏差,一旦出现失误,根本就没有挽回的余地。因此,在蹦床运动中,运动员的心理稳定是取得好成绩的首要条件。”何雯娜表示,“自己保持心理稳定的关键就是无求无欲,就当作是一次训练,不能想着这是奥运会。”

  两天前的预赛,中国女子蹦床的一号选手黄珊汕就因为心理紧张过度而出现了失误,结果无缘决赛,这在当时曾给何雯娜带来了很大压力,“我比珊汕姐可差得多,我们蹦床队这次是想夺取冠军的,但让我肩负起珊汕姐夺金的重任,我是无论如何也不敢想象的。”

  好在教练帮何雯娜减轻了心理负担,让何雯娜恢复了平静。“我不是什么知名运动员,以前也没拿过世界冠军,教练告诉我,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什么结果都能接受。”

  今天比赛开始前,何雯娜已经彻底放弃了夺冠的想法——“就想着是来训练,只是多了很多观众而已。”

  实际上,观众的欢呼也为何雯娜的超水平发挥助了一臂之力,“竟然一点失误都没有,每个动作都做得很到位。当我在比赛中听到观众的欢呼时,我知道我肯定做得很好,这让我信心大增。”

  科伯恩对自己亚军的成绩有些失望,她在赛后表示:“我本来认为我很有机会,我已经尽了力。”

  科伯恩对何雯娜的夺冠没有什么异议,“她做得确实很完美,动作漂亮是中国选手的一贯特色。”

  何雯娜说:“我除了高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想,我不应该忘记我的教练和队友,这个历史时刻不是我一个人创造的,这是集体力量的体现。”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