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吊环称王 赛后称可以买大房子好好打游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5: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选手陈一冰18日夺得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吊环金牌,成绩是16.600分。队友杨威获得银牌,成绩为16.425分,乌克兰的亚历山大·沃罗比奥夫以16.325分夺得铜牌。陈一冰的这块金牌也是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6块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36块金牌。

  18日晚,依靠稳健的发挥,陈一冰在男子吊环决赛中“毫无悬念”地为中国赢得第36枚金牌,同时也捍卫了自己“吊环王”的荣誉。在天津市河东区和盛公寓,陈一冰的亲人们共同目睹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陈一冰的大姨张桂兰说,陈一冰的运动天分是遗传的。他的爸爸是运动好手,1984年,一冰的爸爸获得了天津市职工业余速滑比赛的第一名,所以就给孩子起名叫“一冰”。

  陈一冰是早产儿,出生时才4斤多,从小身体瘦弱,家里人看着很着急。“这孩子练体操可能挺合适。”谁知,母亲张秀智一句无心的话改变了陈一冰的命运。在体校工作的表姑在体操学校的一次招生中,将陈一冰带进了体操运动的殿堂。

  “一冰这孩子从小就能吃苦,从来不抱怨。”每当想起一冰从小吃的苦,一冰他妈总觉得对不起孩子。“训练中,一冰手上的茧子长了一层又一层,姥姥每次看到都会哭……”陈一冰的五姨张秀鸾心疼地说。

  陈一冰的姥姥陈凤珍今年89岁了,由于陈一冰父母工作繁忙,因此,从小就是她拉扯外孙长大的,每次看外孙比赛,不论时间多晚,老太太都要起来看。老太太怜爱地说,“我就盼着奥运会结束后孙子能回家住上几天,让我好好看看!”

  据记者了解,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是陈一冰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中国体操队的梦想。上届奥运会,津门老一代“吊环王”董震最后时刻的落选,让出征奥运会并且夺得奥运金牌对于天津体操选手来说颇像一块“坚冰”,而陈一冰正是承载着“破冰”的希望,今天,他成功了,完成师哥董震没能完成的奥运梦想。

  夺冠后,陈一冰调皮地冲着镜头吐了吐舌头,随后在进行的颁奖仪式上,陈一冰对金牌深情一吻。张桂兰笑着说:“这孩子,从小就爱吐舌头,这个习惯也好几年了。”陈一冰说,可以给爸爸妈妈买大房子了,他也可以赶紧好好休息打游戏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