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素质过硬木感超好 女子平衡木李珊珊突破难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比赛时间:8月19日18时43分

  金牌预测:李珊珊

  体操 女子平衡木

  中国体操女队在平衡木项目上有自己的秘密武器,那就是湖北女孩李珊珊。李珊珊的优势就是“木感”非常好,平衡和控制能力不错,心理素质也算过硬。在资格赛上,李珊珊成功完成了一套A分达到7.0分的高难度动作,以16.125分技压群芳,排在头名晋级决赛。其后在女团决赛中,尽管先出场的程菲出现重大失误,但接着上阵的李珊珊并没有受到影响,以16.050分的出色表现力挽狂澜。

  与何可欣主攻高低杠一样,李珊珊在平衡木下了一番苦功。由于个子小、手掌小,她曾三次被省队退回。但她扬长避短,在平衡木上找到了自己的天地,并以出色的成绩入选国家队。在2007年世锦赛上,李珊珊脱颖而出,凭借极高的难度分,克服了比赛中落木的劣势,摘得平衡木银牌,奠定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地位。

  李珊珊这次并非孤军作战,师姐程菲将第三次在单项决赛中登场,争取以更出色的表现扫去跳马和自由操失利的阴霾。 在这个项目中最具备冲金实力的是美国名将柳金及肖恩·约翰逊。柳金的动作难度在获得资格赛前6名的选手中是最低的,但她的完成质量极高,所以总得分仍名列第二。约翰逊在平衡木上一直也有不错表现,她的腿部力量强,平衡感好,所以选择的动作难度很高。尽管在资格赛中名列第三,但她在女团决赛平衡木比赛中拿到16.175的全场最高分。在美国双星的夹击下,李珊珊能否脱颖而出,就看她能否保持平稳心态。Centrebet为李珊珊开出的夺冠赔率是1赔1.80,领先于柳金的1赔2.75和约翰逊的1赔4.00,证明中国小将的实力已得到公认。 本报记者 祁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