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门项目爆出冷门结果 小丫何雯娜蹦床独领风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25   新民晚报

  在奥运项目中,蹦床算是个冷门项目。昨天,这个冷门项目,爆出了一个冷门结果,何雯娜这个“冷美人”,赢得了奥运冠军。

  这,也是中国蹦床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打开北京奥运会的官方信息平台,何雯娜的历史谈不上光鲜。她最好的成绩,是跟在黄珊汕身后,赢得世锦赛团体冠军。奥运会前,要说她会拿金牌,相信的人,不会很多。

  可能正是这样的氛围,让何雯娜笑到了最后。赛后她说:“本来是不是参加奥运会也难说,现在拿了冠军,这块金牌的分量太重了……”

  何雯娜最早练的是体操和技巧。转到蹦床项目后,何雯娜因动作质量高、弹跳高,成就了自己的优势。在昨天的比赛中,她将相对简单的动作,完成得十分优美,增加了裁判的印象分。

  按照此前的说法,何雯娜最缺的是经验。然而在奥运赛场上,最有经验的中国选手黄珊汕,连决赛都没进入。昨天决赛中,有经验的选手纷纷出现失误,反倒是何雯娜,超水平完成动作,拿到了冠军。

  教练胡星刚赛后评价说:“何雯娜今天发挥得非常好。连我都捏把汗,她却不慌不忙。其实在她之前,很多著名选手都失误了……”

  昨天何雯娜的这套动作,今年4月份才开始训练,在训练馆练了不到一星期,全部动作合练没到10次,就拉出去比赛了。奥运会前,何雯娜凭这套动作,参加了4次国际比赛,两次国内比赛,一个冠军都没拿到。

  拿到冠军后,何雯娜还沉浸在幸福中。在混合采访区,小丫头笑声不断。不过,到了新闻发布会上,何雯娜“冷”了,外人看来是矜持,其实可能是害羞。毕竟,她还不太适应这样的公开场合。

  “以后可能会好一点吧。”胡星刚说:“她会越来越适应这样的场面的。” 特派记者 晏秋秋(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