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苦心助何雯娜成功 千年何老二改称“何老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59   生活日报

  千年何老二”改称“何老大”

  妈妈用“何老二”外号不断激励何雯娜,昨晚,这一苦心终于助她冲金成功

  18日,绰号为“千年老二”的客家漂亮女孩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蹦床女子网上项目决赛上,以37·80分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蹦床项目所夺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第38枚金牌。“何老二”从此改称“何老大”。

  何雯娜是福建龙岩人,小时候喜欢画画。何雯娜选择体操,继而走上学习蹦床的道路,最开始居然是为了多吃点饭。

  当年龙岩少体校的曹家红教练路过幼儿园,顺便问了老师有没有合适的孩子,结果一位姓刘的老师推荐了雯娜。曹老师一眼就喜欢上了雯娜,因为她长得可爱,各方面条件也很不错。

  “千年老二”,这是何雯娜妈妈赖秀红给自己女儿起的外号。有的时候,为了突出这个外号的独一无二性,赖秀红还会特意说成是“何老二”。

  “你看,像羽毛球的那个鲍春来经常得第二,大家都叫他千年老二。何雯娜也是这样,每次都是第二。”赖秀红如此解释外号的由来。为了证明这个外号并不是浪得虚名,赖秀红开始用成绩来列举。“你看上次龙岩的全国冠军赛得了第二,全国锦标赛第二,世界杯瑞士站和丹麦站的比赛又是第二,真的是何老二。”每说一个“第二”,赖秀红总会笑笑,这种笑既有点不好意思,也有点自我解嘲。

  不过,对于“千年老二”的外号,何雯娜本人倒是看得很淡。赖秀红说:“她经常跟我顶嘴,说老二才有发展的空间。”

  幸运的是,何雯娜的这个外号在18日晚上一举摘掉,“何老二”从此改称“何老大”。她妈妈的良苦用心终于有了回报。

  何雯娜夺金后国家体育馆一片欢腾,而何雯娜这个19岁的小姑娘对着镜头竟然来了个“电眼”,漂亮的何雯娜夺得了勘称最美丽的一块金牌,同时也使中国队在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的金牌总数达到了150枚。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张子森 彭东 8月18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