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双杠李小鹏完美称雄 摘得中国代表团第40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8:28   新浪体育
体操双杠李小鹏完美称雄摘得中国代表团第40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6点25分,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男子体操单项双杠的争夺,我国选手李小鹏以16.450分获得冠军,韩国选手柳源哲以16.250分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金以16.200分获得第三名。这是李小鹏获得第四枚奥运会金牌,由此追平了伏明霞、邓亚萍、王楠和伏明霞,并列中国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16个世界冠军则刷新了自己刚刚创造的15个世界冠军的纪录。

  视频-体操男子双杠决赛 李小鹏高难动作摘第40金

  视频-男子双杠决赛颁奖 李小鹏时隔8年再登巅峰

  第一位出场的是斯洛文尼亚的佩特科夫舍克,他是05年和07年世锦赛双杠冠军,他这套动作难度不低,但上来就感觉有点慢,动力不足,结果在做到希里化尔接倒立时人完全没了摆动,整个人暂时静止在双杠上,这个动作意味着他完全失去了奖牌资格,但他坚持完成了全部动作,得到了15.725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黄旭,上来就是F组的大回环屈体两周成挂,随后又是连续的挂臂空翻,黄旭完成的非常到位,每一次都博得全场热烈的喝彩之声,但在做最后一个挂臂-后团两周成挂时,黄旭没有撑起来,他多摆了一下,结果他只得到了15.700分。

  第三位出场的汉布钦原本排在第九,由于金大恩在第八位,按照一个国家决赛只能上两人的规定,汉布钦幸运入围。他的E组难度动作为4组,D组有六组,下法也稳稳站住,但就是在杠上倒立时有所调整,难度分6.9,最后得分15.975分。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金第四位出场,这位亚洲名将的挂臂空翻动作抛得非常高,最后下法是罕见的直撑后摆全团两周下,完成情况非常好,他得到了16.200分

  俄罗斯选手克柳科夫第五位出场,他的状态看起来不错,大回环转体360完成质量很好,但在做后团两周挂时,克柳科夫不知道怎么回事,从侧边摔出器械,全场惊呼!克柳科夫在观众掌声鼓励中,重新上杠完成了随后的动作,他得到了15.150分。

  韩国选手柳源哲第六个出场,虽然没有太多挂臂,但他完成的动作几乎没有缺点,动作很细腻,前摆转体成横杠握的姿势也很罕见,他得到了16.250分。梁泰荣在随后出场,他的感觉不太好,在做迪米特伦科时就显得动能不足,接着一个倒立动作时又没有做出来,后屈两周下又退后一大步,他只得到了15.650分。

  李小鹏最后一个出场,他是预赛第一,上来就是F组的后上360,完成的漂亮,另一个F组的大回环接屈体两周挂,没有任何瑕疵,惊险刺激的挂臂后空翻两周成挂再次稳稳完成,大回环团身两周接前空翻挂惊为天人,最后下法屈体两周稳稳站住!太完美的动作,他得到了16.450分!他获得了第十六个世界冠军!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