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罗曼史:苦涩初恋夭折 一见钟情的越洋之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8:41   新浪体育
李小鹏罗曼史:苦涩初恋夭折 一见钟情的越洋之恋

  李小鹏,这位一脸阳光的中国体操队头号帅哥,想必是许多少女心仪已久的“白马王子”,不过15个世界冠军在手的新科“体操王子”恐怕要令很多女孩失望了,因为他已经名草有主了。

  今年已经27岁的李小鹏,看上去比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还要年轻帅气,岁月似乎也特别青睐小鹏,并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多少痕迹。可能正因为如此,小鹏的女孩缘一直很好,不过真正让他动心的女孩还只有两个。

  “青梅竹马”往事已如烟

  李小鹏12岁就进入了湖南省体操队,在省队大院中,他认识了一位花样游泳队的小女孩,枯燥无趣的训练之余,青涩年纪的两个人开始了一段“青梅竹马”的恋情。据小鹏的妈妈透露,她说当时那名女孩还很小,有一次和另外两名女孩一起到家里来玩,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随着年龄逐渐增长,李小鹏慢慢发现了这个女孩身上的一些缺点,他觉得自己的女朋友并不是那么贤惠,对自己也不够真诚,于是他提出了分手,这段尚处于萌芽阶段的爱情就这样夭折了。虽然两人现在还会有来往,偶尔也一起上街溜达,但是是以朋友的关系,少年时的那段青涩恋情已经随风飘逝了。

  “一见钟情”演绎越洋之恋

  由于双双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体操金牌,李小鹏和刘璇这对金童玉女,他们俩老乡兼队友的身份一度被外界怀疑为情侣,不过李小鹏和大自己两岁的刘璇一直都保持的是好朋友的关系。

  07年在上海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一名站在李小鹏身后的女孩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难道她就是李小鹏的“真命天女”?没错,她就是被李小鹏“雪藏”了一年的心爱女友李安琦。两人的爱情故事可谓充满了传奇色彩。

  03年在美国举行的阿纳海姆世锦赛,无意中为两人的相遇牵线搭桥。原来李安琦竟是中国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小平和文佳的女儿,他们一家早已定居美国,此番中国队前来参赛,他们自然要全力支持。比赛的间隙,李小鹏见到了前来观战的李安琦,一见钟情。他形容当时的感觉是:“当安琦第一次出现在我的视线当中,我感觉整个时空都停止了转动,电影、小说里所描写的场面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她高挑的身材、恬静的面容和那与众不同的气质震撼了我,那一刻我便清楚地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

  比赛完还是要回国,此时李小鹏已经下定决心要向安琦发起爱情攻势。为了能够更好地与心仪的女孩交流,李小鹏专门请了一位英语老师来帮助自己提高英语水平,每天两人都会在网上聊天。慢慢地李小鹏知道了安琦还没有男朋友,并且她的父母也希望女儿能找一个中国男友。似乎一切都在按着自己的计划进行着,小鹏觉得时机成熟了,于是他鼓起了勇气,向安琦表白了。不过安琦并没有马上回应这份感情,她觉得事情有点太突然,还需要一些时间考虑。不过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李小鹏也松了一口气。

  05年的训练中,李小鹏不幸脚部受伤,需要远赴美国接受手术。不过这一次的美国之行对于小鹏来说可谓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他又得到了前辈李小平的关照,并住在他家休养,而李安琦则在他身边悉心照顾。这段时间的朝夕接触显然比网络聊天的作用大得多,两人之间的感情突飞猛进。

  经过了三年的努力磨合,06年的春天,安琦终于答应做小鹏的女朋友,尽管两人还天各一方,无法天天厮守。安琦的善解人意让小鹏感到很幸福:她会细心地安慰受伤病困扰的男友,陪他一起度过那段艰难的岁月;她也会在非常想见恋人时,因为不想影响小鹏训练而推迟回北京的时间;在小鹏身边的时候,她会给对方最感动的温柔和鼓励。

  北京奥运之前,小鹏和安琦已视对方为终身伴侣,并且举办了订亲酒会,小鹏更是毫不避忌在采访中公开了自己爱的宣言:“我要感谢安琦。是她给我爱的力量,帮助我战胜身体伤病和心理障碍,让我可以全心投入奥运赛事。”北京奥运的男团和双杠两枚金牌,相信是小鹏用来报答未婚妻的最佳礼物。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