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马燕红:李小鹏有两大亮点 动作近乎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8: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名将李小鹏以超高难度的动作和完美的发挥夺得男子体操双杠项目的金牌,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40枚金牌,这也是李小鹏个人的第16块国际大赛金牌。

  尽管在资格赛中,李小鹏没有拿出最高难度的动作,但是完美的发挥仍然让他获得了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军决赛。在决赛场上,作为嘉宾的马艳红对李小鹏的完美表现更是赞叹有加。

  “李小鹏的动作主要有两个亮点,一上来的上杠后上360度,这是一个加分达到3.6的F组动作,一上杠就达到3.6的加分,难能可贵。另一个动作就是大回环接屈体两周挂,也是一个F组,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双杠运动员能在一套动作里完成两个F组。”在比赛中,李小鹏不仅出色地完成了这两个高难度动作,最后还像钉子一般地稳稳地扎在了地上。

  看到这一幕,马艳红惊呼了起来“完成得非常好!这套动作是三场比赛中李小鹏完成得最好的一个双杠动作,非常漂亮,恭喜李小鹏。”的确,这套A分达到6.9分的超高难度双杠动作,不仅仅是所有出场选手的最高A分,“关键在于完成动作非常好,非常干净,非常到位”,最后,李小鹏的B分竟然达到了9.55分,这完全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分数。“李小鹏以完美的发挥和他自己的实力,获得了这枚双杠金牌。李小鹏是双杠项目上最杰出的代表,完成得太完美了,太好了。”马艳红面对李小鹏的表现,溢美之辞倾泻而出。

  的确,这次完美的表演的确让人激动,让人振奋,要知道今年27岁的李小鹏前两年因为脚伤一度无法参赛,而且为了保证团体和双杠金牌,还放弃了擅长的跳马单人比赛,人们恐怕再也无法在奥运会赛场上看到那个令人惊艳的“李小鹏跳”了。想起李小鹏近几年的坎坷,马艳红也感叹良多:“李小鹏一直经受着伤病的困扰,奥运前两年一直起伏不定,质疑之声也不断涌来,可是他顶住了所有压力,用他的实力,搭上了奥运之车,并且完美地拿下两枚金牌。” (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