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岁显出体操天赋 乖小孩只一次例外--童年李小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41   新浪体育

  5岁开始练习体操的李小鹏很小就显示出了过人的体操天赋,他可以从公园几百几台阶上倒立着走下来,也可以靠着墙练倒立好几个小时。父母也从不呵斥儿子的调皮,任其天性自然地发展。

  有一次,小鹏被妈妈带着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就在妈妈跟朋友们一起吃饭聊天的时候,有人跑进去跟她说,“不好了,你儿子跳楼了。”这可把小鹏妈妈吓坏了,扔下碗筷就跑了过去。原来两岁多的小鹏出于好奇,从二楼跳了下去,妈妈担心地摸着儿子的头问他有没有事,小鹏竟然回答:“没事,好玩。”

  渐渐地,父母发现了儿子的特殊天分。小鹏5岁那年,父亲路过贺龙体育馆,看到一张体校招生广告,于是他就帮好动的小鹏报了名,没想到这一报竟让小鹏走上了体操之路。

  当时的小鹏还压根不知道体操为何物,只是听妈妈说体操好玩就跟着去了体校。来到体操馆,小鹏立刻爱上了“好玩的”蹦床,一直在上面左蹦右跳,还舍不得下来,就这样小鹏开始正式参加体操训练。

  才练了两年的体操,7岁的小鹏就在广州举行的少年组比赛中一口气拿下了六块金牌,妈妈为奖励儿子决定带他去珠海玩一趟。结果到车站才发现买票的队伍已经排了很长,机灵的小鹏让妈妈看好行李,自己则从车窗翻了上去,给妈妈抢座去了。车上的售票员看到这么乖巧的一个孩子,立即就给他免票了。

  不过一直听话的小鹏,也曾有过“夜不归宿”的纪录。9岁的时候,贪玩的小鹏和几个队友,趁着晚上没人注意,偷偷地溜出学校去蹦迪,结果回来的时候被教练抓了个正着。他自己倒是很看得开,还跟妈妈开玩笑说:“我们回来的时候,教练和领队还对我们夹道欢迎呢。”

  在妈妈的印象中,小鹏也只有这么一次“例外”,其余时候小他都是刻苦训练,不给家长惹麻烦的乖孩子。(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