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金牌属于中国体操 李宁不同代没法谈超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43   新浪体育
李小鹏:金牌属于中国体操 李宁不同代没法谈超越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6点25分,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男子体操单项双杠的争夺,我国选手李小鹏以16.450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他个人获得的第16个世界冠军,与此同时,凭借这第四枚金牌,李小鹏也超越前辈李宁和队友杨威,成为了夺得奥运会冠军次数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

  赛后,李小鹏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认为这枚金牌的意义重大。“这块金牌很重,在经过了失败和成功之后,终于熬过了这最难的一关”,李小鹏说:“在这枚金牌的背后离不开很多人的支持和努力,我会珍惜这块金牌的荣誉,与支持我们的人一起共享。”

  今天出战双杠项目除了李小鹏还有老将黄旭,遗憾的是先出场的黄旭出了一点失误,这似乎让李小鹏承受了更大的压力。谈到压力,李小鹏坦言:“这次发挥不像2000年那么紧张,那时候心跳从开始要跳到结束,今天的经验多了一些,没有想太多个人,想整个团队给了我很多力量。杨威在我上之前说了很多,让我放下心态去比。”

  李小鹏是双杠项目中最后一个出场的,“面对挑战者感觉还好,最后一个做,之前可以观察对手得分情况,前面对手得分不是6.9的难度,7.2也有一套,等到我做的时候,不用最难也没有压力,干干净净做下来就可以了”。

  这是李小鹏个人获得的第16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四枚奥运会金牌,很自然他又一次与超越前辈李宁联系到了一起。对此,李小鹏表示:“16个世界冠军,我们教练跟我说了,不是你个人、而是整个中国体操的,不想牵扯个人的利益。没有团体的力量,我们不会这么快振作起来,李宁是传奇人物,是榜样和偶像,不同时代没法谈超越的话题。”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