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完美动作竟只是第二难度 一因素是成功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男子体操单项双杠的争夺,中国选手李小鹏以16.450分获得冠军,这也是李小鹏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超越李宁成为中国体操队夺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选手。

  虽然李小鹏在比赛中力压群雄,但实际上他并没有亮出自己的全部难度动作,“我们赛前有两套方案,黄玉斌总教练比赛之前也跟我们说了,看前面对手的发挥,如果分数达到16.3、16.4就用A分7.2的那套动作,如果16.3分以下,就用A分6.9的动作。”中国体操男队主教练陈雄赛后解释道,“李小鹏上场前决定采用稳妥的6.9的那套动作,我和杨威都觉得没问题。”

  陈雄透露李小鹏热身时候感觉就不错:“黄旭上场时,李小鹏到后场去做了20多分钟的热身,练了前半套动作,感觉还不错。”

  夺冠之后,李小鹏情不自禁地亲了陈雄一下,“这是李小鹏第一次亲我,挺感触的,这么多年挺不容易的,这么多伤痛,困难困扰着他。”陈雄在回忆李小鹏最艰难的日子时说道,“最艰难的日子是去年三月份,李小鹏脚趾粉碎性骨折,承受了很多痛苦,他一直没有放弃,受伤第三天就练上肢,一直在坚持。”

  风雨之后终见彩虹,“小鹏今天发挥太完美了,11年风风雨雨一直走过。”陈雄说道,“国家、体操队花了那么多精力财力来培养他,16岁就拿了世界冠军,一直到现在,不服输是他成功的关键因素。”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