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杠王回避结婚话题 李小鹏:双杠胳膊流血很正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0: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6点25分,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男子体操单项双杠的争夺,我国选手李小鹏以16.450分获得冠军,韩国选手柳源哲以16.250分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金以16.200分获得第三名。

  记者:陈指导,带他们多年,可不可以评价一下你对爱徒的点评?

  陈雄:我是带他11年了,11年来跟他风风雨雨走过来了,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第一是我们整个队伍对他的培养,再一个是国家也出很大的力,花了很多的精力,花了很多的财力,今天的成功要感谢国家,也要感谢群众。第二,小鹏从16岁第一次拿世界冠军已经走到现在,已经拿了16个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4个奥运会冠军,已经超过李宁了,这样的成绩也是跟他的努力,他的刻苦训练,他的顽强精神,他的个性不服输。他这一路走的感觉太不容易,也算很好的一个回报。

  李小鹏:我感觉今天拿到这块金牌意义对于我来说可能更加重大,也觉得这块金牌很沉重,因为经过了失败和成功,我们中国体操队也算是熬过了这么艰难的一关,但在这背后我们的教练,还有我们的队友都付出了很多,所以说这一块金牌我觉得并不代表着我一个人,因为这是一个整体,一个团队的努力所得到的一个结果,所以我特别珍惜,也希望能够和我的队友,和我的教练去分享。

  记者:当时怎么想起来吻着,亲你的教练?

  李小鹏:亲他一下,他就哭了。那是我们奥运会村里一个比较热情的志愿者,送给我的一个纪念吧,我觉得挺特别的,所以就把他放在包上面。

  记者:你胳膊划破了是吗?

  李小鹏:有一点点,因为每次训练的时候我们要做挂臂动作,每次都会蹭到这里,所以无法避免,每次都要破。

  记者:这次夺冠和8年前夺冠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李小鹏:我刚才说得已经很清楚了。

  记者:出场之前,前面队员分数已经很高,当时你心里觉得有压力吗?

  李小鹏:觉得还好吧,因为我是第8个出场,对于自己来说的话,我可以去观察前面7个选手的发挥情况,还有他们的得分情况,所以在最后的话也没有说用自己最难的难度去比赛,也是觉得自己做一套6.9套,把整个动作干干净净做下来没有压力,好下马站稳,觉得还是有把握的。

  记者:女朋友来看你比赛了吗?

  李小鹏:我爸妈来了。

  记者:今天黄旭和杨威给你抹杠感觉是不是特别?

  李小鹏:我觉得我们之间已经算是有了一种默契,当自己的队友在上面比赛的时候,我不需要再多说什么,只是说可能一个眼神就知道,放心吧你上去做一定没有问题了,所以有这样队友我觉得很自豪。

  记者:接下来什么打算?

  李小鹏:还没想好,肚子有点饿了。

  记者:16个世界冠军怎么看?

  李小鹏:教练跟我说过一句话,这永远不是你个人的一个努力成功,这是整个集体为你铺垫而创造了这样一个好的成绩。我们教练以前说过,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这是整个团体,真的没有这个团体的话,我们可能也不会这么快的振作起来,也不会有这么好的成绩。

  记者:那么多年的体操生涯,你觉得体操教会你什么,给予你什么?

  李小鹏:跌倒了就爬起来了,而且站高点再。

  记者:悉尼夺冠的时候哭了,雅典失败的时候也哭,男团夺冠的时候你也哭了,这次双杠拿金牌你在奖台留给我们一个非常阳光灿烂的笑容,你怎么看这一个改变?

  李小鹏:其实也挺想哭的,但是忍着,憋着,老哭就觉得,别人得说我爱哭了,所以憋着也不能再哭。

  记者:是什么一直支持你坚持到现在呢?什么力量在支持着你?

  李小鹏:我觉得确实很难渡过吧,如果说是我一个人的话,我觉得可能坚持不到今天,但是还有那么多好的队友,那么多优秀的教练,因为他们一直在支持我,更别说还有我的家人,这些都是我的动力。

  记者:是跟他一块举办婚礼?

  李小鹏:没有没有。

  记者:什么时候办婚礼。

  李小鹏:那是他的事,你们扯到我身上干吗,没我什么事。

  记者:刚才陈导说你女朋友可能来了。

  李小鹏:陈导,我不信,我不信。

  记者:你跟我们公开了吧。他已经领结婚证了,你也会考虑,毕竟这么大年纪了。

  李小鹏:谢谢谢谢,我自己解决。

  记者:小鹏怎么看跟李宁的对比,从你一出来大家把你跟李宁对比,现在你已经全面超过他了,不管奥运会还是世界冠军?

  李小鹏:我觉得从一开始跟他对比那一刻开始,我就觉得好像是往我自己身上抹金,我觉得他是一个传奇人物,我从小就看着他比赛,觉得他是偶像,他永远是我一个学习的榜样,至于超不超过,我觉得大家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不同的时代是不可能去超越的。(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