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神奇一冠力压多少巨星 中国多金王已非他莫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0:30   新浪体育
邹凯神奇一冠力压多少巨星 中国多金王已非他莫属

  不可思议,中国小将邹凯在男子单杠决赛中以16.200分,0.02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美国选手霍顿,夺得了金牌,这也是邹凯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而邹凯,也很可能凭借这个惊人的发挥提前锁定中国代表团北京奥运会多金王的宝座。

  在单杠决赛前,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一共已经诞生了六名双冠王,分别是包揽跳水女子单双人3米板冠军的郭晶晶,体操男团和个人全能的杨威,体操男团和双杠的李小鹏,体操男团和吊环的陈一冰,体操女团和高低杠的何可欣以及体操男团和男子自由操的邹凯。其中杨威本来闯入了四个项目的决赛,但在鞍马和吊环两个项目都没能再度登顶冠军。

  奥运会的历史上,中国体操队还从未夺得过男子单杠的金牌,在这个公认的体操男队软肋项目中,邹凯是这两年冒出来的一颗新星,他的自由操和单杠都是中国男队中最强的,不仅为男队夺得团体冠军奠定了基础,现在,也成就了个人的一番伟业。

  单杠决赛邹凯第四位上场,之前的世锦赛冠军德国选手汉布岑出现了失误,最终邹凯一套动作让裁判给出了A分7.200,B分9.000,总分16.200的高分,冠军!邹凯成为了中国继李宁之后第二位单届奥运会夺得三枚金牌的选手。

  目前北京奥运会仅剩下五个比赛日,由于游泳这个大项已经结束,田径项目中国缺乏竞争力,而其他大项团体比赛都已经落幕。目前中国军团仅剩下男女乒乓球队的国手存在再次加冕双冠王的机会,而不会再有选手有机会成为三冠王。所以,邹凯的这枚金牌,注定他将力压郭晶晶等天王天后,成为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多金王。

  (新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