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宝成:邹凯靠什么拿到金牌 李小鹏像完美演奏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0:36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最后三枚金牌在国家体育馆决出其归属,中国选手李小鹏和邹凯分别加冕男子双杠、单杠冠军;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以出色的发挥摘得女子平衡木冠军,中国选手程菲获得该项目铜牌。在现场观赛的“名嘴”金宝成,第一时间通过新浪体育点评了三名冠军得主今晚的表现。

  如果把体操规格比喻成交响乐的乐谱,那么李小鹏就像是一位充满想象力的演奏家。乐谱都是一样的,但是每个乐手都有不同的演奏处理方式。尽管有些动作大家都一样,但李小鹏完成得是干净利落、充满力度、幅度大、斩钉截铁。这些都是小鹏的特点,他没有把最高难度动作拿出来,但却像个飘然而至的乐手充满了想象。

  肖恩在平衡木上的表现确实干净利落,动作质量、规格很高;柳金动作漂亮但是难度不如肖恩。挺为李珊珊感到可惜的,在做一个后手翻转体360呈分腿坐的时候她跳下了器械,这并不算是难的动作,一般情况下这个动作失败的概率是很低的。她还是细节上没有处理好,原本是金牌很有力的竞争者,但却因此失去了夺冠的机会。

  邹凯凭借直体前空翻360抓杠的动作,让难度从7.0上升到7.2,是今晚选手中A分价值最高的,正是靠这一点他才拿到了金牌。这一组高难度的飞行动作,在比团体的时候邹凯没有亮出来,单项的时候决定要勇敢地冲一下。团体赛时,单杠并不是我们稳定性最高的项目,所以不同的项目采用不同的得分策略,今晚对于邹凯来说,不拼难度就没有出路。所以说,在决赛中勇敢地上难度的邹凯是非常值得赞赏的。(金宝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