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邹凯惊险夺单杠金牌 中国体操队完美收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0: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体操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杠的争夺,中国选手邹凯以16.200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霍顿以16.175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汉布钦以15.875分获得第三名。

  赛后,英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英国媒体截屏图

  BBC:中国小将北京奥运会揽三金

  男子单杠比赛,第三个出场的邹凯顶住压力成功完成了一套高难度的工作,最后虽然在下落的时候有些许瑕疵,但并没有影响他整体的高分,16.200的得分也保证了他力压群雄笑到最后。倒数第三个出场的美国选手霍顿动作极具观赏性,难度也不小,尤其是最后的下法,可惜的是往前稍微跨了一小步,最终霍顿因为A分(基础分)较低屈居亚军。

   在此之前邹凯已经获得了男子体操团体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的奥运金牌,这样,本届奥运会邹凯一人就收获了三枚金牌。

  每日邮报:中国体操本次奥运会完美收官

  本届奥运会,体操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不仅男女团冠军双双被东道主以优异的表现包揽,单项比赛中中国选手也是摘金夺银成绩出色。来自中国四川的小将邹凯更是在体操单项比赛的最后一天表现出色,这枚单杠金牌已经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体操队夺得的第三枚金牌。

  今晚进行的单杠决赛不可谓不激烈,尤其是美国选手霍顿的表现可圈可点,好几个高难度的动作都发挥得非常精彩出色,可惜的是落地略有失误。相比之下邹凯的发挥更加平衡稳定,最后16.200的高分更是让主场观众将欢呼声毫不吝啬地送给了这位自信满满的年轻人。

  观察家报:邹凯险胜夺金

  跟别的项目中国代表团经常采用的“双保险”策略不同,进入单杠决赛的中国选手仅有一名——今年20岁的邹凯,而且他在预赛的成绩仅仅是第五,不过这位此前已经拿下两枚金牌的小将在赛前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他表示只要比出最好的状态就了无遗憾了,甚至大胆地拿出了自己难度最高的动作参赛。轻装上阵保证了出色的发挥,邹凯落地的脚步并不是很稳定,但水准之上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他拿到这枚对中国男子体操队来说得来不易的单杠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奥运会上夺得的第41枚金牌。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