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追平李宁颇具含金量 多金王实现中国弱项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0:53   新浪体育

  今天是体操单项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里,小将邹凯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以16.200的高分险胜第二名0.025获得了个人的第二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金。

  在之前的中国奥运历史上,还只有李宁在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人独得了自由操、鞍马和吊环三枚体操金牌。今天,小将邹凯凭借自己在单杠和自由操上的出色发挥,不仅帮助中国队客服了“短板”问题获得团体冠军,也让自己收获了三金,从而平了前辈李宁一届奥运会三金的神奇纪录。

  众所周知,中国体操男队的优势项目是吊环、鞍马和双杠,跳马也由于李小鹏的回归实力大增。然而中国队也有自己的软肋,那就是单杠和自由操。历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中国队都鲜有选手能够进入单杠和自由操的决赛,更别提夺冠了。

  然而,国家体操队教练白远韶独具慧眼,他相中了单杠和自由操实力出众的小将邹凯。果然,邹凯仿佛是上天赐给中国队的一份厚礼。由于他的横空出世,中国队的软肋项目实力得到了较大改进。也由于这两项绝活,邹凯顺利地入选了中国体操队奥运阵容。

  北京奥运会男团决赛上,正是由于小将邹凯在单杠和自由操上的世界级水平,中国队拉开了与其他强队之间的距离,最后轻松地以较大优势获得冠军。

  事关个人荣誉的单项决赛中,尽管小将邹凯要孤身一人征战自由操和单杠两项,这两个项目是中国男队的弱项,但他并没有显示出任何畏缩,反而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超水平地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动作。而实力不俗的邹凯同样也拥有绝佳的运气,两项比赛中,都有顶尖选手出现了重大失误。凭借自己的高难度和高稳定性,邹凯一举拿下了单杠和自由操两枚金牌。这样邹凯也加冕了中国队自84年李宁以来,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独享三金的体操运动员。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