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单杠夺冠运气加实力 决赛高难度是首次使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8点05分,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体操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杠的争夺,中国选手邹凯以16.200分获得冠军,夺得了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今天上午之后还是挺紧张的,刚开始看大家表现得都挺不错的,后面才有些失误。”邹凯在承认自己紧张的同时,也认为这枚金牌拿的还是有点运气成分,“我决赛这套动作A分是7.2难度起评,这是我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使用这套动作,平时只是在训练练过。觉得今天拿了也点运气成分,算是运气加实力吧。”

  “难度加上去之后竟然成功了,其实并不是准备得特别充分,今天打分比预赛偏高,每人人做完我都挺紧张的,但不希望观众跟我一样紧张。”邹凯并没有“白紧张”,最终他这套A分7.2,B分9.000的高难度动作最终超过了汉布岑等世界名将,为中国体操队本届奥运会的夺金狂潮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成为三冠王之后,邹凯还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这是自己最辉煌的一次,非常开心,体操规则改变得很快,以后也不好说,只是觉得比赛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完成了国人队我们的期待,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邹凯还对队长黄旭表示了感谢,“黄旭告诉我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拿了男团金牌后,自己也对自由操和单杠有了想法,但黄旭的话让我平静了下来,他告诉我已经是奥运冠军了,还是放宽心。”邹凯说道。

  当被问到会不会拿金牌拿到手软时,邹凯笑着说:“谁拿金牌手也不会软啊。”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