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杠比赛李小鹏王者归来 不谈婚事赛后吻哭教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16.450!当计分牌上出现这一分数后,李小鹏兴奋地大吼一声,随后冲下场地“狠狠地”在陈雄教练的脸上亲了一下,“都把教练给亲哭了!”

  今晚进行的男子双杠成了李小鹏一个人的舞台,在前面几位选手相继出现失误后,最后出场的李小鹏把自己的一套A分为6.9的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以16.450分毫无争议地摘得金牌。这是他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再次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与8年前相比,这枚金牌的意义更大,也更沉重,因为它是经历了一系列失败和挫折获得的,这枚金牌的背后包括我们的教练和队友都付出了很多,它不仅仅代表我一个人,而是我们这个团队努力的结果!”李小鹏不好意思地说,“亲教练完全是下意识的举动,没想到把教练给亲哭了!”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李小鹏曾获得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但四年之后的雅典中国队却遭遇了滑铁卢,团体不仅滑落到第五,自己的优势项目双杠也只拿了一枚铜牌。雅典失利让中国体操队承受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压力,更让李小鹏难以承受的是由于脚伤,他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不能上场竞技,但是李小鹏始终没有放弃。

  李小鹏说,跌倒再爬起来,而且站得再高点。“这就是我坚持下来的动力。”李小鹏果然坚持下来了,而且实现了自己梦想,夺回了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悉尼夺冠李小鹏哭了,雅典失利李小鹏哭了,北京奥运会团体夺冠后,李小鹏也哭了,但是夺得双杠夺冠后,李小鹏却向世人展示了最灿烂的笑颜。

  李小鹏赛后说,“其实我也挺想哭的,但是最后忍住了,不然别人会说我太爱哭了!”李小鹏的背包上有一个写着“贼有财”的小挂件,那是奥运村的一位志愿者送给他的,“我觉得挺特别的,就给挂上了!”当记者打趣小鹏,“脚伤了还能拿金牌,太有材了”,李小鹏的脸上再次出现了灿烂的笑容,“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同李小鹏同一时期的队友杨威男子个人全能夺冠后曾透露,奥运会后要举行婚礼,李小鹏也有一位相恋多年的女友,问他女友有没有现场观战,奥运会后不会和杨威一起举办婚礼时,李小鹏做了个可爱的鬼脸,“女朋友没来,我父母来了!婚礼嘛,还是我自己解决好了!”(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