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掌门人:邹凯三冠不意外 彻底粉碎雅典之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8点05分,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体操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杠的争夺,中国选手邹凯以16.200分获得冠军,夺得了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体操队本届奥运会拿到的第九枚金牌,创造了一个史无前例的纪录。

  中国男团,杨威的个人全能,肖钦的鞍马,李小鹏的双杠,赛前都是中国队绝对的冲金点,所以,邹凯在自由操和单杠上的突破,更加让人惊喜。不过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否认了邹凯夺得两个单项冠军是意外的说法:“完全不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世锦赛邹凯的自由操资格赛就是排名第一,只是决赛时因为落地出现失误,没能拿到奖牌,之后我们就暗中打造这套(夺冠的)动作。”高健解释道,“单杠我们是准备的A分7.0的动作,但决赛是上了A分7.2的,当前空翻转体360抓杠成功后,这枚金牌就很有希望了。”

  雅典奥运会的失利让中国体操队承受了太多了压力 ,作为体操中心掌门人,高健也深刻地知道本届奥运会承担的使命。雅典奥运会之后高健曾经用媒体批评的文章来激励队员们,今天,他们终于可以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大家这几年深刻记着雅典的失利,付出了很多。”高健说道,“我为我们队员们自豪,他们走出了雅典最低谷,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了良好的风貌。”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