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单项失误后哭得只剩躯壳 坚持到下届太难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单项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名将程菲在个人参加的第三个单项决赛平衡木中获得一枚铜牌。在此前的团体比赛和跳马、自由体操决赛中,程菲均出现了明显失误。此次在副项平衡木中获得一枚铜牌,也为自己在本届奥运会画上了一个相对满意的句号。

  在今天比赛过后,程菲就之前的比赛和今后的去向回答了记者提问。作为世锦赛跳马和自由体操冠军,程菲在这两个单项上都具备了夺冠实力。然而在此前的比赛中,程菲在跳马上完成程菲跳时,落地跪在了垫子上;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摔倒手扶地均为重大失误,早早就无缘了奖牌的争夺。回想起这两个失误,程菲仍然感到很伤心。

  “教练说我出道以来一直都很顺,没有遇到过太大挫折。在那天的比赛前我也想到过会失误,但是没想到两项都失误了,砸得那么惨。四年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都没有这么惨过。”“比下来后我很痛苦,昨天一直很消沉,很难受,一直在哭,整个人完全空掉了,哭得灵魂都没了,只剩下躯壳。”

  谈到是否会坚持到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程菲说:“我已经参加过了两届奥运会,从四年前的雅典坚持到今天已经很难了,中间还遇到过一些问题。要知道在这四年里我还始终保持着竞技高峰,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上都具备着金牌实力。因为有这些希望,有动力,我才坚持到现在。但是奥运会后规则又有了变化,还有很多未知的东西,要坚持到下届太难说了。”“今天终于比完了,可以暂时不想比赛了。这几天太累了,整个人完全都疯掉了。”

  在谈及年轻队友的表现时,程菲毫不吝惜,“年轻队员表现得比我好,更敢拼,她们有拼劲、很努力。我们在拿下团体金牌后都希望能在单项比赛中再有所收获。作为第一次参赛的年轻队员,何可欣能够在前面我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拿到高低杠金牌,非常不错。”(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