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李宁是传奇我无法超越 跌倒了要爬起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李丽)李小鹏19日晚勇夺奥运会体操双杠金牌。拥有16个世界冠军和4个奥运冠军头衔的他已经全面越超李宁的体操金牌历史纪录。赛后,李小鹏表示,李宁是我的偶像,他是一个传奇,我无法超越。这么多年的体操生涯让我认识到,跌倒了要爬起来,而且要站得更高。

  “体操王子”李宁曾夺得过14个世界冠军和3枚奥运体操金牌。李小鹏说:“时代不同了。我是从小看着他的比赛长大的,他永远值得我去学习。”

  “我当时太激动了,亲了陈导(陈雄)一口之后,他就哭了,”李小鹏说,“我也想哭,可是我是憋着的。”确实这块金牌对于李小鹏和教练陈雄来说意义重大。8年前悉尼奥运会上,李小鹏夺得了双杠金牌。4年之前,雅典奥运会上他仅仅收获铜牌,随后由于伤病打击,离开国际大赛两年的小鹏一直选择艰苦的坚持。

  李小鹏说:“这枚金牌有太多的承载。我永远记住我教练的一句话,金牌永远不代表我个人。作为一个团体,我们经历了失败和成功。我们从艰难中来,所以我特别珍惜。今天我也希望我可以把它与我的教练、队友,还有家人一起分享。如果是我一个人,我不会这么快振作起来,也不可能坚持到今天。有那么多优秀的教练和队友支持我,我感谢他们。”

  被问起什么是多年的体操给自己带来的最大感受触时,李小鹏想了想,认真地说:“跌倒了,一定要再爬起来,而且要站得更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