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春龙母亲:曾是家中娇宝宝 入省队还不会穿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2:57   中国新闻网
陆春龙母亲:曾是家中娇宝宝 入省队还不会穿衣
8月19日晚,中国选手陆春龙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金牌,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第42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常州八月十九日电 (作者 唐娟)“七岁被选入南京省队时还不会自己穿衣服,急得老师把训练陆春龙穿衣当成了一门必修课整整训练了七个月”在今晚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比赛中获得冠军后,陆春龙的妈妈在回忆儿子当年走上体育之路时感概万分。

  陆春龙今晚完美“蹦”得奥运金牌,远在常州家中的妈妈却是用眼泪陪着他蹦完了整场比赛。“我其实是不敢看春龙比赛的,因为只要看到他比赛,我的眼泪就会忍不住”。比赛前陆妈妈曾这样对记者说。妈妈的眼泪中有想念、有骄傲,更多的是心疼。

  陆春龙有二个姐姐。对于家中唯一的男孩,五岁前的陆春龙可是家中的“娇宝宝”。当年被常州体校选中时,妈妈是坚决反对宝贝儿子去的。“谁都知道练体育很苦的,但是他爸爸同意,陆春龙小时候很调皮,想让他去磨练一下。”母亲很无奈。没想到五岁的陆春龙非常有兴趣,没训练多久就出了成绩,当年就获得了少儿男子体操鞍马亚军。妈妈也就不再反对了,八岁后陆春龙到江苏省体操队,从此在妈妈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对于妈妈来说能为儿子多做几顿家常饭成了最大的心愿。

  陆春龙会常常与妈妈在网上视频聊天,在妈妈眼中过早独立的儿子很懂事:“他从来不和我讲他训练有多苦,在视频中,会很孩子气的展示他去各国比赛时淘来的好看衣服。总是哄我开心。他第一次拿到国家队发给他的工资八百八十八元时,全部寄回家,要我们转给奶奶、爷爷。”

  对于此次夺冠,妈妈认为源于陆春龙的心态好:“我还记得他第一次在国外拿了冠军回来,他兴奋得不得了,但是只是不停的向他爸爸炫耀他第一次坐飞机。他向来对比赛结果看得不重,比赛前,问他能不能拿到金牌,他却说,都是各国最好的选手去拼,每个人都是冲着那唯一的金牌去的,我只要尽力了,今年拿不到,还有二0一二的奥运会。现在儿子拿了冠军,为中国争了光,终于可以在家好好休息几天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