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美媒体:陆春龙蹦床称王 中国体操再获意外惊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2: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蹦床项目的比赛在国家体育馆进入了最后一个决赛项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春龙以出色的表现,夺得金牌,中国蹦床队继昨天的女子个决赛在这个项目上夺冠之后,将男子的这枚金牌也收入囊中。另一位中国选手获得铜牌。

  赛后,英国媒体和美国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BBC:东道主惊喜夺得一金

  今晚举行的蹦床男子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春龙也表现优秀,用41.00的高分和一枚金牌再次证明了东道主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势出击,另一名中国选手,去年中国获得世界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时陆春龙的董栋则以40.60分名列第三,加拿大选手贾森-伯内特以40.70分的成绩摘得银牌。

  CNN:蹦床界的新生力量

  继何雯娜昨天女子蹦床单人赛封后之后,今天晚上陆春龙的夺冠标志着中国代表队在本次奥运会蹦床个人赛中的横扫,这位在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小将最终的得分是41.00,这个成绩也让他战胜了众多好手,包括本次比赛发挥出色,获得40.70分的加拿大选手贾森-伯内特。赛后陆春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既然女子项目中国队已经夺冠了,男子我们自然也不想落人后。当我开始做前两个动作时,我有点紧张胆怯,但顺利完成之后我就放松下来,我告诉自己不会再出现任何失误了。”

  伯内特的动作难度高达16.8,超过了陆春龙的16.2,但陆春龙完成的质量更高最终获胜,不过伯内特的出色表现让中国蹦床队主教练胡星刚印象深刻,他表示陆春龙的获胜来自稳定:“过去他经常因为动作难度相对较低而落人之后,不过这次他保持了稳定的状态而且表现出色。”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董栋获得一枚铜牌,陆春龙也感谢了队友对自己的帮助:“我想把这份喜悦与我的好朋友和队友董栋分享,我们团结合作才拿到这枚金牌,如果没有他,我的表现不会这么出色。”观众也把欢呼声和喝彩声献给了两位中国选手。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