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我离老大哥李宁还有很大的距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39   南方日报

  昨天,李小鹏再获一枚双杠金牌,将职业生涯的世界冠军数字提升为16。但是,李小鹏却说:“即使我的冠军数比李宁多,他也是永远无法超越的。”

  李小鹏在1985年开始练体操,原因之一就是李宁在前一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独得三金,深深地激励了他。

  开始的时候,李小鹏将李宁当作目标努力地追赶。“我从小就崇拜李宁。小时候我还看过关于他的连环画,常常想体操真能练成这样吗?”李小鹏说,“我记得刚开始练体操的时候,听到李宁他们那时候比赛的成绩就觉得非常惊讶,感觉这是无法超越的。”

  后来,李小鹏成为了“李家军”的接班人,拿到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那时,超越李宁成为李小鹏的目标。“大概在拿了10个世界冠军的时候,我觉得必须给自己定个目标了,李宁哥拿了14块金牌,我也想拿到和他一样多的金牌,甚至更多的金牌。”李小鹏说。

  昨天,李小鹏再次获得金牌,实现了冠军数超越李宁的目标,李小鹏却并没有因此而兴奋。“我觉得,即使我的金牌数超过了李宁,我还是永远不可能超越这位大哥。李宁的伟大不仅仅在体操这个项目上。他是一位对中国体育事业乃至世界体育发展都有影响的人。”

  李小鹏诚恳地说,“奥运会快100天的时候,李宁哥组织了100个运动员和2100多个志愿者组成人体明信片,邀请全世界运动员共享奥运、让运动变得更纯粹。这不是一般人能想得到、做得到的。从这一点来说,我离老大哥还有很大的距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