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对名宿爱女一见钟情 三年攻势终换美满姻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4:00   京华时报

  “我感觉整个时空都停止了转动,电影、小说里所描写的场面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那一刻李小鹏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

  李小鹏的神秘女友也出生在体操世家,是原国家体操男队著名运动员李小平和女队运动员文佳夫妇的爱女、从小在美国长大的李安琦。

  在2003年的阿纳海姆世界锦标赛期间,中国队到美国打比赛,李小鹏是队里的主力。当时李小平和文佳已经退役并在美国定居,热情地接待了中国队,这是李小鹏和李安琦的第一次接触。第一眼看到李安琦,李小鹏就像触电了一样,被她高挑的身材、恬静的面容和与众不同的气质迷住了,“我感觉整个时空都停止了转动,电影、小说里所描写的场面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那一刻李小鹏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

  李小平和文佳作为东道主,派女儿安琦带着中国队员们逛街。李小鹏总是挖空心思地找各种借口,制造与安琦相处的机会。回到国内,李小鹏继续展开自己的爱情攻势,为了方便与在美国长大的李安琦交流,李小鹏还专门请了一位英语老师学英语。两人每天都会网上聊天,通过侧面打探,李小鹏知道李安琦还没有男朋友,而且李小平和文佳夫妇也希望自己的女儿找一个中国男友,于是他鼓起勇气向安琦表白。但是李安琦并没有马上答应。

  2005年,体操中心让李小鹏到美国治疗踝关节。此时的李小鹏伤病缠身,情绪也因为雅典奥运会失利非常低落。在治疗期间,李安琦对李小鹏非常细心和体贴,每天来陪他散步,开导他,帮他练习英语。李小鹏曾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回忆说,在自己的体操之路不太顺利的时期,除了父母和教练们的帮助外,安琦对他的支持是他精神上最大的动力。“在她的帮助下,我的心态越来越好,拥有了更多的勇气去面对困难和挑战。”

  经过近3年的相处,2006年,李安琦终于与李小鹏走到了一起。虽然两个人仍然天各一方,但是她总会在李小鹏低落时适时出现,送来安慰和鼓励。李小鹏的妈妈透露,全家已经在为儿子结婚做准备了,2008年奥运会后,他们就会装修房子筹办婚礼。本报记者 王秋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