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从小最在意发型 学霍元甲跳楼吓坏母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4:02   京华时报

  就在妈妈跟朋友们一起吃饭聊天的时候,有人跑进去跟李妈妈说,“不好了,你儿子跳楼了”。

  李小鹏自小很好动。当年,风靡全国的《霍元甲》是李小鹏的最爱,每天在家都要模仿着比划一番。家里的沙发,就成了他小时候蹂躏的对象,每天要跳上跳下。靠着墙壁练倒立,家里的墙壁上到处留下了他的脚印。他常常在长沙烈士公园玩耍,可以从烈士塔顶一路倒立着走下几百级阶梯。父母从不呵斥儿子的调皮,任其天性自然地发展。

  有一次,母亲潘建国带着小鹏去出席一个朋友的婚礼。那个时候的小鹏,年仅两岁多。就在妈妈跟朋友们一起吃饭聊天的时候,有人跑进去跟李妈妈说,“不好了,你儿子跳楼了。

  这可把李妈妈吓坏了,扔下碗筷就跑了过去。“当时,这个朋友家是二楼,不过是平房式的,比较矮,但毕竟是才两岁多的小孩,我摸着他的头问他有没有事。他说没事,好玩。看他没事,我才放心了。”

  帅气的李小鹏每次出现在公众视线都是发型硬朗、衣装整洁,这个习惯是从小养成的。小鹏妈妈回忆说,小鹏从小喜欢臭美,爱打扮,“特别是头发,只要出门,肯定会把头发弄得整整齐齐的”。为了矫正牙齿,小鹏还曾经带过牙套,成为不少摄影记者追踪拍摄的目标,不过注意形象的小鹏从不让他们“得逞”,每次都能成功逃脱。

  孝顺也是李小鹏公认的优点。一次出国比赛,队友们结伴逛街购物看风景,走着走着却“丢”了李小鹏,一群人沿着原路返回找他,却发现他正在一家药店里给肠胃不好的父亲买药,由于语言不通,他连说带比划,急得满头大汗。本报记者 王秋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