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珊珊自信不足失误丢金 她仍是忧郁的平衡木公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珊珊:

  忧郁的

  平衡木公主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只能用命运多舛来形容李珊珊了,跟2007年的体操世锦赛上的命运如出一辙: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上,李珊珊的平衡木都是最高分,因此被视为平衡木的夺金大热,由于她无人能及的达到7.3的超高难度,只要她能顺利完成动作,金牌就非她莫属;然而,到了单项决赛,李珊珊均掉下了平衡木,去年世锦赛,她还得到了一枚奖牌,但北京奥运会上,她是三甲不入。

  空有世界第一的难度,李珊珊只能当一个忧郁的“平衡木公主”。

  李珊珊是广东江门籍的运动员,但她来自湖北,家在黄石,最巧的还是跟程菲住过同一条街,只是她这个“邻家女孩”由于天生的手短和手小,曾三次被专业的体操队退回,在教练吴保康的眼中,李珊珊本来就是总略带那么一点自卑,不愿意说话的“忧郁女孩”。

  吴保康是李珊珊在广东队的教练,对这个小女孩,吴保康最感慨的是她的不容易,3次被退回,却依然无法打消她心中的体操梦,最终落户广东队,出色的平衡木技能自然是她的筹码。

  吴保康说,身材相貌一般、牙齿不够整齐,尤其是手短手小,让李珊珊觉得自己比别人矮了一截,但忧郁的她并不自闭,队里最勤快节俭的她也是队里心肠最好,最愿意帮人的一个。虽然在平衡木上有极为出色的天赋,但李珊珊下工夫最多的是高低杠,为了能上国家队,她硬生生地拿出了一套能够登场比赛的动作,为此,她付出了远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因为她手短而小,她抓杠就特别费劲,这样不仅容易受伤,而且还经常磨到两手全部脱皮,但李珊珊却是包着几层胶布坚持不懈地练,看了不能不让人心痛。

  应该说,李珊珊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依然是出色的,她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均拿出了本事,平衡木上的高分,让她成为中国体操赢得历史上首枚女团金牌的功臣。本以为,李珊珊将就此告别忧郁了,然而,她又一次没能闯过决赛的关口。

  不过,我们知道,没有金牌的她依然是平衡木的难度王,而且她依然年轻。刘璇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平衡木金牌时已经21岁了,只要坚持,李珊珊还有机会,就像她艰辛走上体操道路一样,风雨之后终见彩虹,我们可以期待,并祝福我们忧郁的“平衡木公主”不再忧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