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曾因失误被冷嘲热讽 掉杠王子如今一跃揽三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4:07   京华时报

  邹凯从2006年开始陆续参加世界大赛,在2006年初的处子秀上,他凭借自己和队友的完美发挥,获得了奥尔胡斯世锦赛男子团体的冠军。

  一年之后的2007年,邹凯再次和队友合作,夺得了男子体操团体的冠军。但是他的自由操和单杠两个单项,都无一例外地出现了失误,奥运前战黯然落幕。

  邹凯曾经有“掉杠王子”之称,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他在男团比赛中出现了掉杠的失误。但是邹凯并不甘心,决心以实际行动丢掉这个不太好的外号。

  2007年开始,邹凯的单杠日趋稳定,但是在当年的世锦赛团体决赛中,仅他的单杠一项就被日本队追回四分,这也使得在中国单杠项目上挑大梁的邹凯决心要练就高难度的动作,不仅不能拖全队的后腿,同样也为自己在单杠项目上冲金做准备。

  为了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邹凯在自由操和单杠上不断加强实力。如果说2006年是因为初出茅庐还没有实力夺冠的话,那么2007年他已经具备了碰触金牌的实力,只不过他被自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但是邹凯没有气馁,同样也没有向强大的对手屈服,而是持续地默默苦练,这使得他在自由操和单杠上都拥有了非常抢眼的难度。 本报综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