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眯曾给体操队“丢脸” 邹凯爱飙“死了都要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王智

  8月12日

  体操男团金牌

  8月17日

  自由体操金牌

  8月19日

  男子单杠金牌

  年仅20岁的四川泸州小将邹凯昨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杠决赛上以16.200分勇夺金牌。这是邹凯继拿到团体金牌和自由体操金牌后,本届奥运会上揽下的第三金!这也是中国体操的第一枚男子单杠金牌!

  以后,请叫邹凯体操小王子。

  20岁的邹凯第一次站上奥运舞台,一人独得三枚金牌,这个成绩已经比肩体操王子李宁。成为三金王不仅需要拥有绝对的实力,还需要极强的心理素质,邹凯站上奥运赛场的每一个套动作都没有一次失误!

  在网友为邹凯创建的邹凯吧和官方网站上,大家也把邹凯称作“小王子”,他有未来王者的气质,还很可爱。

  随着三枚金牌挂在脖子上,邹凯昵称“小眯”叫响全国。邹凯的眼睛一直有弱视,队友也喜欢拿这个开玩笑。全国比赛上,裁判都给邹凯示意可以开始了,邹凯却眯着眼睛看裁判,最后教练在背后大吼“你小子还比不比?”邹凯才慌忙上阵,裁判笑做一团。

  最搞笑的段子是小眯亚运会和体操队的大哥们逛亚运村,队友们看到一个漂亮妹妹,各自评价一番,待妹妹走近后转头看其他方向。只有邹凯眯着眼睛使劲盯着别人看,待妹妹走过后还转过头看。大队员戏称“你把我们男子体操队的脸丢尽了!”而邹凯一脸无辜,“我还是没看清啊!”四川体操队主任杜耘乐早想给邹凯请医生动眼睛手术,但是后来队里商量了一下,觉得邹凯之所以单杠成绩好,就是因为他眼睛看不清楚。“如果眼睛治好了,那还不吓得不敢翻筋斗了!”所以现在小眯都还是眯着眼睛到处“打望”。

  邹凯的确很怕练单杠,因为“所有项目里,就只有单杠不知道自己以什么离奇的姿势着地。”他曾在国家队一次训练中做杠上飞行动作时头朝下狠狠摔在地上,当时就无法动弹,教练们吓得大气不敢出。没想到邹凯一会儿自己站起来,什么事没有。和小时候那次车祸一样,超过常人的柔韧性让邹凯成为奥运三金王,也让他多次从死神手中挣脱。

  帅气的邹凯在体操队人气很旺,因为他仗义,而且很好相处。同样来自四川的兄弟冯喆个人遇到不顺的事,邹凯也因此替兄弟难过了好久。每次休息的时候去K歌,邹凯也喜欢叫上几个体操队的歌霸去比试比试,邹凯往往飙出“死了都要爱”的高音,让几个兄弟自愧不如。

  三枚金牌不是邹凯的终点,他有一颗勇敢的心,更有一颗坚韧的心。在四川队他一直不敌一帮大队员,在国家队,他更是长时间被动作更漂亮的广东选手梁富亮压制,直到全运会完成超越。

  三金过后怎么庆祝?体操小王子想唱歌,想踢场足球赛,想吃顿火锅。不过这些都得放一放,邹凯得随体操队赴港汇演,参加一系列奥运会赞助商的活动。

  邹凯的QQ注释从来都没改过:什么都无法阻止我前进的脚步,对于未来我依然拥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