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春龙:一路将“黑马”本色进行到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华报道 原本在中国男子蹦床项目上,世锦赛冠、亚军叶帅和董栋是绝对主力人选。但是今年年初开始,陆春龙就像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迅速的占据了大家的视野。

  在今年年初的世界杯分站赛中,陆春龙一口气接连拿下了比利时、日本、瑞士、西班牙四站冠军,成了队里的“四冠王”。而在今年5月11日举行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中,陆春龙又以41.6分的绝对优势战胜国内众多强手夺得冠军。而赛前最被大家看好的2007年世锦赛冠军叶帅仅获得40.3分,名列第3。

  不过陆春龙最终能击败队友叶帅获得奥运资格,除了今年在大赛中的稳定表现外,还因为他的动作难度系数高。在全国锦标赛上,他的整套动作难度价值已经达到16.2,而拥有“世界第一高度”美誉的叶帅则只有16.1。在难度和稳度两个方面,陆春龙都胜过了叶帅。

  就这样,他顶替了近来成绩不佳的前世锦赛冠军叶帅参加本届的北京奥运会,并一路将“黑马”本色进行到底,夺得了中国男子蹦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按蹦床技巧部部长赵嘉伟的话说,“能获得这块男子蹦床金牌还要多亏队中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拔。陆春龙的各项积分都比叶帅高,取代叶帅出征奥运会是情理之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