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女友让我复苏 和杨威有个不能说的秘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从领奖台走下来的时候,李小鹏一脸平静,唯一的意外是他亲了一下带了自己11年的教练陈雄。这一吻让举着摄像机记录弟子夺冠时刻的陈雄马上泪流满面。但李小鹏依旧只是平静地微笑。下场后面对媒体,小鹏总是淡淡地谈论着这八年来的情况。

  关于比赛

  体坛:说说这场比赛的表现吧。今天的双杠太完美了,你自己能感觉到吗?

  李小鹏:感觉不到,因为看不到完整的动作,不过听大家都说今天这套非常的棒,所以晚上回去要看一下转播,自己欣赏一下,呵呵。我比完下来后还在想2000年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呢,那时候我一套动作做完了心脏还在砰砰跳,但是这次比完以后并不紧张,一切都很平静。

  体坛:上届奥运会你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都哭了,但是这次为什么没哭?

  李小鹏:每届都哭,团体比赛的时候拿了金牌也哭了,现在再哭的话,别人会说我老哭,所以我憋住了。

  体坛:刚才陈导说你第一次比赛完亲了他。

  李小鹏:是的,当时我很兴奋,结果我一亲他,他就哭了。

  体坛:黄旭的失误对你的影响大吗?

  李小鹏:没有影响,面对挑战者的感觉还可以,最后一个出场,在之前可以观察对手的得分情况,前面对手的得分不算很高,等到我出场的时候,不用最难也没有压力,干干净净做下来就可以了。

  体坛:这块金牌似乎对你的意义不大一样?

  李小鹏:这枚金牌比较重,因为经过这么多年,拿到这块金牌有太多人为它付出了努力,而且如果没有那些支持我的队友,还有那么优秀的教练,他们一直相信我,我觉得也不会有今天这块金牌。

  体坛:较之雅典,这一次的心理压力是不是会小一些了?

  李小鹏:对,那个时候压力大很多,因为不像这一次,我们在团体上有出色的表现,而且在单项上面,他们也各自拿到自己想要的金牌,对于我来说,压力减轻很多,只是希望能够漂漂亮亮的把自己的动作完成下来。

  体坛:这次放弃了跳马比赛,很多人都替你感到遗憾,否则你也很可能跟邹凯一样拿到三金,自己觉得遗憾吗?

  李小鹏:我觉得没有办法,规则改了以后,我只有一个动作跳得比较好,另外一个动作,因为怕受伤,所以决定尽量去减少这种受伤的风险。因为我们的团体是重中之重,既然这样,也没有什么好可惜的,毕竟我们还是全力以赴把男团这块金牌拿下来,这就是我们最重要的目的。

  体坛:终于拿到了双杠金牌,你是不是可以放松一下了?

  李小鹏:是的,的确可以松一口气了,前段时间实在是太累了,这下子可以放松了,我准备明天就去游泳,跟杨威他们一起,好好的在水里泡一下,村里这些条件还是很不错的,为我们这次取得好成绩也奠定了基础。

  体坛:听说你在奥运村里每天都有固定的菜谱?

  李小鹏:我在村子里面天天吃烤鸭,现在吃得已经不想吃了。其实在奥运村的食堂,为了适合大家的口味,不会做得很纯正,就是比较符合大众的口味,也不咸不淡的那种,所以我专吃北京烤鸭,吃到现在觉得方便面都好好吃。

  关于超越

  体坛:现在已经拿了16个冠军,超越了李宁,你感觉如何?

  李小鹏:在此之前,我的教练对我说过,我们的每一枚金牌都是整个中国体操带来的,没有团体的力量,我们不会也不能这么快就振作起来。李宁是中国体操的传奇人物,是我的榜样和偶像,不同时代没法谈超越。

  体坛:8年来,经历了这么多,伤病、失败等等,你从中学会了什么?

  李小鹏:学会了跌倒再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继续向前走。

  体坛:那你来总结一下这次比赛吧。

  李小鹏:恩……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吧,这次比赛你们都说我很平静,其实我身边的陈导非常紧张,比赛前外表的平静是为了决赛时给自己积累更多的信心。

  体坛: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李小鹏:金牌值得我们为之骄傲。至于奥运会后有什么打算,我不太确定会不会继续训练,但我想现在做决定还太早了。

  体坛:看到你的包上面贴着“贼有才”,是自己贴的吗?

  李小鹏:是奥运村里的志愿者给我贴的,他们都是说我挺配这个词的,其实就和现场许多观众一样,也是支持我的一种方式。

  关于秘密

  体坛:女友安琪今天是否又在现场看你比赛了?

  李小鹏:是的,她和我父母都来看比赛了,但在完成动作之前,我不敢看他们坐在哪儿。她散场后就离开了,不过我想她应该很高兴,因为我承诺她奥运会上一定要多拿金牌送给她。我也很感谢她对我的支持与关心,没有大家的支持,就没有我今天的复苏。

  体坛:那天男团比完后,杨威说八年了,像做梦一样。今天他下来后跟你说了什么?

  李小鹏(笑):为什么每次都要问我的秘密,这次不告诉你。

  (身边一位记者起哄说):是不是跟你说干脆一起结婚得了?

  李小鹏:没有,没有。

  体坛:刚才陈导说,你马上就要办酒了。

  李小鹏:不会吧,(转身找人)陈导在哪里,我要他来还我清白。

  体坛:那你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呢?前一段时间你还称自己老了呢。

  李小鹏(又笑):这个,我会自己解决的,谢谢你们关心。

  体坛:今天有什么秘密可以私下透露一下吗?

  李小鹏:秘密,我今天中午在屋里跟杨威下象棋来着,两盘我都赢了。但我估计是他让我的,给我一个好心情吧。他希望我今天能够全胜而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