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春龙首笔工资880元 网友:他和何雯娜天生一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文强报道 1998年,蹦床在中国开展起来,一些省市组建了蹦床队伍,一些体操运动员也开始转行变成了蹦床运动员,虽然年纪很小,但摘得奥运会蹦床金牌陆春龙就是中国第一代蹦床人。

  冠军成为哄抢对象

  今年19岁的陆春龙很多方面和前天晚上女子蹦床夺冠的何雯娜一样,比如他们的年龄都是19岁;比如他们都是先练的体操,然后改行成为了蹦床选手;当然,相似的也是他们的帅气和美丽。不过从时间上来讲,陆春龙比何雯娜早练了一年蹦床,于是他也有幸成为了中国第一批蹦床选手。

  陆春龙出生在江苏江阴南闸观西村,出生之后跟随爷爷奶奶生活,1994年陆春龙5岁的时候,陆春龙告别了爷爷奶奶跟随父母迁入了常州市。也因为这个原因,在夺得冠军之后,江阴和常州两个地方的陆春龙粉丝正在网上争得面红耳赤。

  也就是在1994年,陆春龙在幼儿园被常州市少体校教练洪澄江选中。洪澄江教练看到陆春龙时,觉得他长相秀丽,聪明伶俐,身体柔韧性非常好,无疑是练体操的好苗子。于是说服陆春龙和家里人,跟着随洪澄江教练开始了体操训练。

  3年后,陆春龙被省队教练发现,进入了江苏体操队。此时,蹦床运动在中国刚刚开始开展,而江苏也第一时间组建了蹦床队,陆春龙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从体操队转到了蹦床队。那个时候,陆春龙仅仅9岁,也成为第一代蹦床选手。

  陆春龙的蹦床生涯可谓是节节攀升,2003年,陆春龙一举成为了世界青少年蹦床锦标赛单人冠军,随后他进入了国家队,2005年他就击败了曾经出战雅典奥运会的选手穆勇峰,夺得了十运会蹦床网上单人比赛的冠军。

  第一笔工资一分不动

  2006年,陆春龙便获得了亚运会网上个人亚军,2007年,陆春龙的发展更为迅速,获得了世界杯波兰站和俄罗斯站的网上个人冠军,在进入2008年之后,他更是获得了比利时、日本、瑞士和西班牙站四站冠军。在今年5月份的蹦床选拔赛上,陆春龙的发挥更为出色,他一举获得冠军,而另外一位世界冠军陆春龙仅仅获得季军,陆春龙最终抢得了奥运会两个参赛名额中的一个席位。稳定是叶帅最终能够胜出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在蹦床这个项目上,一旦出现失误将终止比赛,这就要求选手必须有非常高的稳定性。更为重要的是,陆春龙是一个将稳定和难度综合在一起的运动员,整套难度系数达到了16.2。这一切,让他最终站在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在陆春龙夺冠之后,洪澄江教练也非常高兴:“春龙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夺冠,所以金牌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看的时候还是紧张。”更紧张的还有陆春龙的父母,他们是在常州的新北区大成苑小区的广场上,和上百名父老乡亲一起观看的比赛,陆春龙的妈妈更是含着泪花:“我都不敢看儿子的比赛,以前我不怎么同意他练体育,多苦啊,可是他爸爸同意,我也只好让孩子去了。可是他练体操不久就拿到了鞍马亚军,我也就不好反对了。”

  由于陆春龙一直在外训练,妈妈也很心疼:“都没有机会给他做好吃的。”陆春龙为了哄妈妈开心,就常常和妈妈视频聊天,这也多少缓解了妈妈的思子之苦。

  陆春龙的父亲也表示:“这孩子特孝顺,他在国家队第一次发了工资,880元,他全部寄回来,要我们转交给他爷爷奶奶,他每次夺冠什么的,也都是第一时间去爷爷奶奶那里。这次夺得了奥运会冠军,我们都开心得不得了。”

  他的爱情最受关注

  何雯娜是中国奥运会的大美女,而陆春龙则是一个小帅哥,在陆春龙夺冠之后,更多的粉丝开始疯狂。“正面像胡歌,侧面像允浩。”一个网友这样评价,更有网友很纳闷:“为什么蹦床队出了这么多帅哥美女啊?”

  陆春龙可爱的牙齿也成为粉丝们的谈资。“他的牙齿好可爱啊。”一个粉丝说,另外一个就表示:“为了进军娱乐圈,陆春龙应该整整他的牙齿。”

  而另外一个谈资就是把前一天夺得冠军的何雯娜和陆春龙联系起来,“帅哥美女,天生一对。”有人替他们牵红线。而更多八卦网友则开始问:“小雯娜空间里说的想你,是不是就是陆春龙啊?”其实,网友的恶搞也属正常,毕竟19岁的他们都有太多讨人喜欢的地方。同时为中国队赢得蹦床的奥运会冠军,又是帅哥美女,何雯娜和陆春龙让千万粉丝开始疯狂,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而对于陆春龙来说,现在的他还并不关心网友的话语,对于他来讲,用10年的时间夺取了奥运会冠军,让中国第一代蹦床人夺得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荣誉之后,他还想用自己的力量将中国蹦床事业发展到更高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