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春龙:作为师兄不能落后何雯娜 是一辈子的荣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2: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克北京报道 陆春龙,何雯娜的师兄,在小师妹夺冠后24小时,师兄也拿到了冠军,让中国蹦床队包揽了北京奥运的两块金牌。夺冠之后,这个帅气的小伙子也敞开心扉,对于奥运冠军头衔,他坦言其实还有点不适应。

  《足球·劲体育》:恭喜你当了奥运冠军,现在心理有什么变化吗?

  陆春龙:记得自己刚刚上国家队的时候,自己也常常用羡慕的目光看那些奥运冠军,“哇,那是冠军啊!”觉得他们是高高在上的。现在自己夺得奥运冠军了,可是我好像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的感觉。

  你上场前看了排名吗?知道董栋低过加拿大选手吗?

  我上场前看了几个董栋的动作,觉得分应该不低。但当时我上场的时候,解说员把分数都报了出来,我一听他做成这个样子都输了,心里当时也紧张这个金牌会不会丢掉。上场之后的前两个动作自己感觉做得不太好,但后来我想就是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再不做好就没机会了,结果后面做得都不错。赢下这场比赛,我感觉也是长出了一口气。

  你拿到奥运入场券,曾让外界有点惊讶,现在怎么看待外界这些眼光?

  我今年出国参加比赛,一次邀请赛,三次世界杯,拿了四个第一。另外自己在冬训中特训了自己的难度动作,所以在算分比赛中自己都比得不错,都是达到了参赛的标准,当时我就想,只要我想我努力过就可以了,能站在奥运会的殿堂是一辈子的荣耀。

  压力大吗?特别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

  我参赛前就告诉自己,参加奥运会就是来享受比赛,享受这个参赛的过程,自己努力就行了。其实我有时候也自己用幻想来放松自己:如果拿金牌了自己会怎么样怎么样。这样想着想着压力自然而然也就没了。昨天何雯娜拿了冠军,我就对自己说,自己的小师妹都拿了冠军了,师兄怎么也不能落后吧。我昨晚睡觉前还在想如果拿了冠军,该怎么摆POSE呢。这次还没比赛前,和家人朋友发短信的时候,我也常说一些自信的话,感觉说完之后的确能够给自己带来自信。哈哈。

  从前的训练中最让你记忆深刻的是什么时候?

  其实去年世锦赛之后那段时间,我曾经差点想到过放弃,但后来觉得如果这个时候再不拼命训练的话,那么过个二三十年会很后悔。所以我当时对自己说,再辛苦半年,我今后会觉得这段时间没有放弃过,不会后悔。其实最重要的是老了回头一看,没有做什么后悔事就可以了,就这样我把这半年拼下来了。现在一切都值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