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16金再创新纪录 湖南省委发贺电热烈祝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3:30   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郑湘平)中国体操队昨天再次成为北京奥运赛场的主角:李小鹏拿下双杠金牌,再次刷新纪录,将自己的世界冠军数目改写成16个;小将邹凯力夺男子单杠金牌,成为本届奥运会上的体操“三金王”。陆春龙夺得男子蹦床金牌,何冲在男子跳水3米板决赛中夺冠。昨天再添4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总金牌数达到了43枚。

  在男子双杠决赛中,李小鹏以完美的发挥,获得全场最高的16.450分,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李小鹏收获了自己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将个人的第16个世界冠军收入怀中。李小鹏是湖南体操的骄傲,也是中国体操的骄傲。

  喜讯传来,省委、省政府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及中国体操队发去贺电,向代表团和李小鹏本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操队对湖南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由于湖南籍运动员在随后的比赛中已无夺金点,李小鹏双杠夺冠,意味着我省在本届奥运会上锁定了3金。凭借李小鹏的两枚金牌,长沙籍选手挑起了体育湘军的大梁,占了我省金牌总数的2/3。

  小将邹凯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在单杠决赛中选择了自己的一套高难度动作,结果他完成得非常出色,以16.200分为中国体操夺得了首枚奥运会单杠金牌。而中国体操队最终以9枚金牌的完美成绩,结束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征程。

  中国蹦床震惊了所有人,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功登顶,并一举包揽男女两枚金牌。继何雯娜夺得女子蹦床冠军之后,在昨天的男子蹦床决赛中,陆春龙凭借一套完整的动作,以41.00分成绩夺得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